党群之家
党群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之家>详细内容

【防疫】一位援甬医生的所见所感

作者:阮佳星 发布时间:2022-01-07 11:27:31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呼吸内科党支部 阮佳星)凌晨,我接到医务处让我去援甬抗疫的任务,瞬间清醒了。我想,此行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当人民需要帮助的时候,我就该挺身而出,疫情就是命令,“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晨曦微露,我们一行人早早地坐上开往宁波的大巴,一到指定地点大家就陆续投入工作。我看到当地的卫生点长、行政点长全力支持,志愿者们认真维持秩序,社区居民们积极配合,就连小孩子也格外懂事,能安安静静地配合我们核酸采集。大家有着同样的信念,拧成了一股绳,齐心抗疫。

1094ccb3293049a3802169ddd28ceb34.Jpegc2636636a46448bbab383b2e72356769.Jpeg

有一位卫生点长石老师,让我印象深刻。她是一名医务人员,做事情认真负责、全面细致。记得出发前一天,她就已经把所有的防疫物资配备齐全。次日,一到场地,我看到她已经和志愿者们布置好采样地点,合理安排现场通道,明确了工作人员的任务分工。其实这样的工作状态她已经持续很多天了。听说,她的丈夫也是医务人员,分隔两地,都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战斗。我想,有这么多人都在为抗疫做努力,宁波北仑,一定行!

在疫情面前,党组织指引了前进的方向。大家齐心协力,并肩作战。短短几天,一轮又一轮的全民核酸检测让我看到了抗疫的“中国速度”,感受到了众志成城、坚决战胜疫情的信心。我们有科室、医院的鼎力相助,有领导的鼓励支持,有同事的默契合作,有群众的关心问候,我们并不孤单,内心充满力量。在这里,团队也有了不一样的意义。

8d5fb46a8d40459b9171c4db7de3ea06.Jpeg4353728584d44ad9b57352e1b9a22446.Jpeg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我想,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做好自己平凡的事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这是我目前最应该做的事。我也相信,只要我们心在一处,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