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家
党群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之家>详细内容

【合作】医院召开医联体呼吸专科协同发展会议

作者:姚亚萍 发布时间:2022-01-12 08:51:01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事业发展处  姚亚萍) 为加强医联体内专科建设的协同机制和联动机制,提升医联体内呼吸专科服务能力、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1月6日,我院召开了医联体呼吸科专科协同发展会议,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和玉环二院、温岭四院等医联体单位的呼吸内科负责人及骨干参加,对2022年学科发展的布局进行充分讨论。

37d6a75a259f4e08a6fbb69fb4014550.Jpeg

会上事业发展处王莉处长提出,医联体建设的着力点在专科,重点是发展医疗服务能力,医联体内的专科相互协同、技术能力各有侧重,医联体建设要求实效、惠基层、接地气,健全医疗资源的合理分配,谋求共同发展。随后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吴旭佳护士长从学科规模、学科技术特色、学科对外宣传和基层辐射等方面介绍了学科的发展和技术提升,重点介绍了呼吸康复项目的技术及个性化康复计划的制定和实施。温岭四院的李广德和彭永剑主任提出学科面临的问题。朱君飞提出要确立学科发展目标,以呼吸系统慢病管理为切入点,开展基层适宜技术的解决思路。玉环二院的林楚连主任分享了朱君飞主任开展支气管镜治疗,吸引了很多病人以及对学科人员技术能力的带动。  

cecfcef016d34d70a0d29a1a1adebcdd.Jpeg

在讨论中,朱君飞主任提出医联体内合作除了专家坐诊,更应该通过示范查房、病例讨论、远程会诊等多种方式进行全方位的协同。医联体呼吸内科要进一步整合现有资源,补齐专科能力短板,加强人才梯队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服务能力。同时对医联体单位关心的呼吸康复、GCP认证等问题,朱君飞主任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09aa8631da274358aa2cc43d6b600d70.Jpeg

王莉处长建议学科建设要全员参与,科主任围绕学科建设目标,拓宽工作思路,医务人员要主动学习,开展专项技术提升,要建立自己的专科特长,做到“全”中有“专”。同时,要以等级评审为契机,提升学科技术水平和学科发展能力,共同促进医联体呼吸学科协同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