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家
党群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之家>党群动态>详细内容

【援沪】台州市中心医院团委:“疫”不容辞,一线有我【图】

作者:楚烨 发布时间:2022-04-21 09:11:56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纪检监察室 楚烨)“我们队伍中所有的党员同志已经轮番为全队队员采集过核酸了,接下来由我们的青年团员为大家进行采集。”近日,还在上海执行任务的医院第一批援沪医疗队队长阮啸啸在援沪群里下达指令。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共青团始终是以党的政治纲领为奋斗目标,全心全意为人名服务,冲锋在前,敢于担当。

b586fa3511dc48fc9aad5f20cd65164d.Png

(4月17日,1998年的团员洪佳宇为全队采集核酸

此次援沪行动中,随处可见青年团员奋战的身影,他们甘于奉献,敢为人先,在抗疫一线挥洒着青春的汗水。

17e558d87ca8484daeac3fd77e7a3936.Png

(采集核酸的颜璐依  1996年)

第一批援沪医疗队队员黄于权是队伍中最小的一位,1999年的他在接到驰援任务后,立即回应,“我愿意去”。4月初的上海,温度已有33摄氏度,穿着隔离衣的黄于权汗如雨下,脱下防护服,绿色的洗手衣紧贴在身上,黄于权带着口罩喘着粗气说“有点头晕”。在这样的环境下,医疗队中有不少同志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中暑症状,但是在当天晚上仅仅简单休整后,统计次日可以正常出勤的名单中,赫然出现了黄于权的名字。“我评估了自己的身体条件,现在已经调整过来了,明天的任务我可以继续上”黄于权这样说。这只是青年团员奋斗一线缩影,也是中国新青年的担当。

633fd911e3794b939dc1658fa6565a45.Png

(采集核酸的黄于权 1999年)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名族就有希望。中心医院青年始终践行使命担当,不负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全新全意为人名服务。虽然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是聚水成海,聚沙成塔,疫情面前,每一个人都是不可缺少的力量。“疫”不容辞,一线有我。

eac7138095a8487cb512795253e01dd0.Jpeg

(朱珊珊  1998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