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家
党群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之家>党群动态>详细内容

【党建】“缅怀历史,传承未来”——病理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2-04-21 09:24:54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病理科党支部 范厉龙“传统不是守住的炉灰,而是热情的火焰传递。”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优良传统,走完先辈们没有走完的路,走我们这代人特有的路,这不仅仅是红色基因的传承,更是一种精神信仰的延续。清明,由于疫情影响暂停祭扫,病理科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纪录片《初心》,利用这种特殊的形式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6a6df71e59c84519bab8eff4fa689d56.Jpeg

从王志华爷爷到朱文炳伯伯然后到爸爸再到我,已经是第四代放映人了。34岁的朱强时至今日放了多少场电影记不清楚了,但他说心里就很有成就感,会把这件事一直做下去。当95岁的陈龙岗坐在影院看着《解放一江山岛》纪录片,军装上的勋章与奖牌仿佛又将他带回了一个个充满硝烟的战场,战争胜利,他的战友却自此长眠地下,当他来到解放一江山岛烈士陵园,追思逝去的战友,时间仿佛就静止在这,静止在解放军将红旗插在了一九〇高地上的时刻。

红色基因需要代代传承,革命精神也需要代代传递。这是信仰,更是责任。我们有义务铭记历史,展望未来,让红色基因一路同行。这样才不会辜负前人的奉献,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