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家
党群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之家>党群动态>详细内容

【家书】“我们很好,请你们放心!”

作者:李玉平 发布时间:2022-05-02 09:38:21 浏览次数: 字体:

e4968779c99a4163a465525e6ae22239.jpg

各位导及家人们:

大家好。首先向大家报一声平安。我们第2 批援沪医疗队从4月3号出发到上海已经满月了。在这一个月里,我们谨遵医院领导的嘱托,尽己所能,严格按照医疗防护要求开展工作,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队员们也都很安全,请医院领导、同事和家人们放心。非常感谢省市卫健委、医院为我们准备了充足的防护物质和生活用品。下面,简单向大家汇报一下我们在沪的工作、生活情况。

我们是4月3日七点半到达上海的,到住处经整理、消杀房间后已是晚上十一点半多了。凌晨接到上级指令,经过短暂修整,一大早我们就赴上海X大学帮忙做核酸采样工作的任务。采集过程中,我们不断收到大学生的“感谢”、“辛苦啦”等回馈,也收到了海事学院领导的鞠躬致谢,非常感动。

在进方舱之前,我们进行了密集的视频培训学习,从上午学到晚上11点多,为进方舱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4月6日,我们正式进入方舱医院工作。台州队150多 人,共负责544张床位其中台州市中心医院24人。

在方舱的工作很辛苦,但也过得很充实,很有成就感。

       进入方舱后,我们马上就批量收治病人,批量采核酸,工作量很大,刚开始我们有点手忙脚乱。但是经过几天的工作后,我们很快就适应了里面高强度的工作节奏。我们是24小时6班倒,虽说上班只有4个小时,但是要提早2小时从酒店出发,加上经常拖班,再回酒店洗澡、洗漱、房间消杀,一个班下来至少要8.9个小时,甚至十个小时以上。有时候下班了还要帮忙搬运物资。比如我们有一个班18点出发,上到晚上12点下班的,出舱已经一点多了,然后再去把物资搬到仓库。其实大家这个时候都已经很累了,眼皮也撑不开了,但还是凭着一股坚定的意志,两个人一箱一箱地搬,等我们搬完都快四点了,再回到酒店洗澡消杀后已经快天亮了。看着慢慢升起的太阳,想着通过我们的努力,上海就会慢慢好起来,一身的疲倦也就渐渐消散了。

穿上尿不湿和防护服,戴上N95口罩和三层手套,说实话很闷很热。一个班上下来,汗从头顶上流到脚下,口罩里也是湿的,有时候面屏也糊了,看都看不清,再加上尿不湿,浑身都会很不舒服。但是,每当看到病人向我们竖起大拇指,听到他们夸我们技术好、服务好,我们就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的。每当把一个个患者康复送出舱,看着他们上车回家的时候,我们就很开心,成就感满满的;每当有病人为了感谢我们,希望出舱前能跟我们合影时,我们就会会心一笑,但有时往往因为忙而没有合成。

89cbf2afeb9740988b2c3a5c3e9b3f89.jpg

虽然还有些不适应,但我们都能克服。我们在这里每天基本上只能吃两餐饭,由于吃饭的时间经常不是饭点,吃冷饭也是常有的。这里的饭菜要比想象中好些,当然饿着肚子的时候吃都是很香的。

各位领导、同事以及家人们,我们很好,请你们放心!有你们这样坚强的后盾,我们在前方很安心。台州中心医院的援沪医疗队员们会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弘扬“崇仁维新 精术济民”的院训,牢记出发时“疫情不散 台州不退”的誓言,吃苦耐劳、冲锋在前,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平安归来!

 

                                                      台州中心医院援沪方舱医疗队员 李玉平  

                                                                           2022年5月2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