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家
党群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之家>党群动态>详细内容

【抗疫.崇仁青年】值此“五四”  记录青春的我们!【图】

作者:芳草 发布时间:2022-05-04 17:19:05 浏览次数: 字体:

作者:芳草

今天,是每一个青年人的节日,是属于奋斗者、追梦人的荣光时刻。

4月28日,天台疫情突发。19时,我院立即集结35名医护人员支援天台。队员们在接到电话通知时,有的正在下班路上,有的正在吃晚饭,有的还在科室加班……但大家都异口同声回答:可以,一定按时到医院集合!在短短的1.5小时内,全部人员集合完毕,由科教处朱杰副处长担任领队,医院后勤部门也已经准备好了三天的物资,在院领导、医务处、护理部等各位领导的悉心叮嘱后,出发了。

经询问有个别队员有援涌经验,为了到达天台就能立即投入战斗,大家互相传授经验。在大巴车上,我们根据工作经验、新老搭配,分成17个小组,复习自我防护知识,车上的气氛有些紧张又井然有序。在到达天台高速出口时,大家已穿好防护服整装待发,当晚大部分队员通宵工作,休息了2小时又投入到下一场战斗中。

转眼间,我们中心医院援天台医疗队已经连续奋战7天了。这一周里,我们35名队员高效完成核酸采集任务,脚步已遍布天台县各个街道村庄,整个团队成员同心协力,毫无怨言,只为早日战胜病毒!

a452c7317de2481ab08decf653fa9715.Jpeg

队伍每日凌晨4、5点出发,天气还是有点冷,由于衣物携带不足,有人裹了浴巾;因出发时间临时调整,酒店来不及准备早餐,大家啃了几个小面包就上车了;为了保证次日凌晨队员能够领到匹配的防护物资顺利出发,徐卫芳护士长经常要带人摸黑进行盘货,第二天早上又是第一个早起叫大家起床;兄弟队伍次送物资,家人的支持给队员们充足了电,两队会师,互相提醒珍重……大家没有任何怨言反而互相鼓励,解决存在的困难

50599c189bd7454a9ed176b8622e3ef4.Jpeg

b49c7efb26454d71abeddd9cdd7e1eef.Jpeg

随着工作时间的延长,大家不断总结经验,通过共享文档把每日存在的问题罗列反馈。在每日出发前,朱杰主任和徐卫芳护士长都会强调相关注意事项。在核酸采集中,各位队员表现优秀,动作规范,在完成任务时还不忘协助当地居民做好消杀工作,并时时指导自我防护知识,得到了当地居民及工作人员的夸赞!医护人员在XX中学收到了很多学子的感谢信笺。

669ac093fa624bfaaec70ad01b65f9e7.Jpeg

由于疫情突然,很多方面存在着不足。朱杰副处长激励大家把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头脑风暴的方式进行提炼,以发明专利的模式进行总结,并在队员休整时进行了“学无止境,创新无边界”主题培训。

d2692be2cc7c4dce9bb4cd7f8627672d.Jpeg

能成为“大白”中的一员,我们无比骄傲,我们坚信: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定能战胜疫情!

值此“五四”,记录青春的我们!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