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家
党群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之家>党群动态>详细内容

【抗疫】“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作者:杨剑 发布时间:2022-05-06 09:24:21 浏览次数: 字体:

作者:杨剑

不知不觉到上海支援已经30多天了。在这段时间里,与同事工作和相处的点点滴滴让我感慨万分。我们队是从台州各个医疗单位中抽调出人员临时组建的队伍,4.3日接到通知出发,刚出发时的场景历历在目。

f6348fa6d5ca41f59ceca3ad42589fd4.Jpeg

刚开始大家彼此还比较陌生,但是在工作和平时生活中,大家互帮互助,出乎意料的默契。

面对高强度的工作任务,队友们没有丝毫退缩、抱怨,个个主动承担,比如我们一般都是分批出舱的,但是大家总是自告奋勇地留到最后。医疗队在生活上也给予了每个队员无微不至的照顾,领队和后勤关注队员们的饮食;队员生日,准备了蛋糕;日常物资还送来了面包、水果、可乐等。有一次,我在房间里不小心左小腿受伤了,伤口破溃出血,自己不在意。消毒后,第二天继续上班,但是上班期间疼痛加重。组长发现情况,马上让我休息,结束回来给我拿来了消毒棉签纱布等东西。我们医院带队王丽玲护士长一听说这个情况,帮我调配敷贴、止痛药等物资。说实话,这些小小的举动都包含了太多太多的感动,让我们队员上班的辛苦、夜班的疲倦感一瞬间烟消云散了。我内心感觉很庆幸加入了这样的一个大家庭。

作为首次出征支援的我,没有太多经验。这次支援,我也是抱着学习和挑战的心态过来的,很多方面都在跟组长以及有丰富抗疫经验的老师学习。工作是忙碌的,记不清现在是几号,是星期几,只知道每天上班,今天什么班,明天什么班。虽然舱内工作时间4小时,但是路上通勤、入舱准备、出舱和回到住处的消杀,长达十个多小时,不能吃、不能喝、不能上厕所。但是作为一个医生,一个党员,碰到问题就要解决问题。从生疏到熟练,我们穿梭在方舱各个角落,守护着患者也守护着自己和同伴。

e7e29256b844449896b308649e269663.Jpeg

在上海抗疫期间,家人每隔两三天就会打电话关心。尽管话有些唠叨,但话语中满满的牵挂,让我心中充满温暖。虽然离开了医院的大家庭,但是科室朱君飞主任、吴旭佳护士长及同事发来的问候,让我感到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后面还有很多可爱的人和温暖的力量支持着我勇往直前。 

3823f7930fc841bc85f203d44b431a8e.Jpeg|
      美好的五月,阳光明媚,朝霞初生,仿佛预示着我们即将胜利,加油!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