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家
党群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之家>党群动态>详细内容

【抗疫】在方舱工作的点滴

作者:丁敏青 发布时间:2022-05-06 10:16:22 浏览次数: 字体:

作者:肝胆外科 丁敏青

无畏,本是青春之模样!逆行,彰显青春之担当!虽已过青春之年纪,但拥有一颗青春不朽之心!

10b6e048dcff45de812996868c9d7610.Jpeg

一月前,怀着忐忑而又坚定的信念踏上援沪抗疫的征程,开始了方舱与驻地酒店两点一线的生活。在这里,我们有过泪水,有过汗水,但更多的是感动和温暖。在这里,大家为了同一个目标,怀着共同的信仰和目标,共克时艰,抗疫前行!

在舱内,我们一边与奥米克戎气溶胶作斗争,一边在完成医疗护理的同时给舱内病友提供温暖,让他们体会到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给4月生日的病友过生日,教病友如何进行手卫生等等,当病友满怀喜悦与感激与我们挥手道别时,期间的心酸烟消云散。

前几天,舱内住进来一位我们椒江的小妹妹,得知我们是来自台州的,她瞬间眼里泛着泪花,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已经将近一周了,她还是没有转阴,我每次进舱都会特意走到她那里用椒江话跟她闲聊几句,问问她的状况、睡眠,希望能够缓解她的心理负担。昨天早上,她主动跟我打招呼:“丁姐姐,我想你了!”我问她昨天核酸怎么样。她摇摇头地笑了,目前舱内病人陆陆续续出舱,她可能心理上也有点小失落。我拿了些水果牛奶到她床边,跟她聊了一些家常,讲解一下自我防护消杀的注意事项,希望她能早日转阴。舱内这类病人其实蛮多的,有些可能十几天还没转阴,加上对这个病毒错误认知,可能会产生莫名的恐惧心理。所以我们队员们除了完成日常工作之外,更多要关注他们的心理、生活、安全的问题,给他们灌输正确的自我防护意识及居家的消杀防护知识。

我还有一个身份就是应急小分队队员,我们也开玩笑笑称我们这个团队是“救火小分队”。就是当队里有突发状况时,我们就时刻准备替代进舱。一个月来,我们团队已经紧急召集进舱2次,每次都圆满完成上级交代的任务。

当院部“大家长”第一次与我们视频连线时,我们听到那熟悉、亲切、温暖的声音时,再也控制不住,第一次破防大哭,因为“大白想家啦”! 大后方以这种方式给予我们家的温暖,想方设法送物资给我们这些一线医护人员。古人说,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我们坚信,只要我们携手共进,必将取得战疫胜利!

五月的花海绽放,我们抗疫征程即将迎来胜利的曙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