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家
党群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之家>党群动态>详细内容

【抗疫】一路守“沪”,圆满完成任务

作者:袁晓丽 发布时间:2022-05-10 17:10:12 浏览次数: 字体:

作者:袁晓丽 楚烨 阮啸啸

 随着5月6日11258人次核酸采样工作的结束,我院援护核酸采样队圆满地完成了支援上海核酸采样工作任务。

  从4月1日出任务至今,36天共完成采样任务262762人次,总出动815人次,人均每天采样322人次。最大一次单日采样量达36785人次,人均高达700余人次。数字背后,饱含了每位队员的辛苦付出与始终如一的坚持。  

  他们星夜兼程,往返于浙江驻地与上海之间,日常车程超过4小时,多位队员克服了晕车的困难。采样工作都是临时安排,随时待命。每位队员都定了好几个闹钟,通常凌晨三点一响,5点一响,生怕错过了集合消息。

    为了提高效率,队员们几乎都是全程站立,遇到坐轮椅不便起身的老人或是长辈带领的孩童,队员们都会走上前蹲下来采样,对方一句“大白,谢谢侬”,就足以扫清一身的疲惫。

    他们克服了难熬的酷热,多位队员在近乎中暑的状态下完成了巨大的采样工作量,他们也经历了狂风骤雨,风雨中,帐篷下是他们的坚守。

    这是一个守纪律、团结协作的团队。工作中,他们纪律严明,严格遵守“六进三不要”,严把感控关,坚持零感染,规范工作区域驻地管理,出任务时互相帮助,克服困难,归队时暖意相伴。这里有不辞辛劳的时时提点的阮队长,有默默无闻坚实的后勤保障戴工,有可爱的搬运工男团,有活泼甜美的女队友。

     而今,他们圆满完成任务,踏上归程。队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毕生难忘的经历,将以此为契机,以饱满的热情回归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写平凡而执着的篇章!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