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家
党群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之家>党群动态>详细内容

【2022届新员工】​顶层设计与繁枝细节,让我们步履更稳健

作者:陈蒙 发布时间:2022-08-12 08:27:0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届新员工 陈蒙(临床)

相信这盛夏时节最明媚的艳阳与蓝天,能让来自不同地域的新员工们感受到山海水城台州不同层面的热情。

3ee4da3d12924ca18d06b865824ee9f9.Jpeg

8月9日上午,在医院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辅导老师们的带领下,我们98名新员工开始了为期4天的岗前培训,为正式入职做好充分的准备。

3246c46ba8f941a9b1041e620b18c4bb.Jpeg

在第一天的培训中,医院制度层面顶层设计的智慧与负责生命安全的严谨细节让我印象尤为深刻。该课程一方面增强了我们的服务意识,另一方面提升了我们在应急事件下为个人与他人生命保驾护航的能力,令我获益匪浅。

c6c63eee81024b229e1c620ac3299779.Jpeg

首先是顶层设计,对我启发最大的是在“入职第一课”中,陈保富书记从医院文化建设来构建全院“以患者为中心”服务体系的讲授。这一体系由硬文化和软文化构成,润物无声般滋润着医院的每一位职工,真正发挥了“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我们知道,顶层设计的本义是统筹考虑项目的各层次和各要素,追根溯源、统揽全局,在最高层次上寻求问题的解决之道,若能从顶层布局上周全考虑,就能以患者为中心,那么最终患者也会真正认可我们的服务质量。此外,陈保富书记也为我们悉心讲解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应该如何去设计和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取乎其上,得乎其中”是他对我们真挚的忠告。同时,纪检监察室俞杨副主任为我们作廉政主题的培训,各种加减分处罚条例看似条条框框,实则是保护我们不受侵蚀的金科玉律,应当牢记在心。

再者是繁枝细节,顶层设计落到实处时展现的细节,能让每一位职工在这一环节真正获得服务感受,因此同样重要。质量改进处为我们讲解了各种影响服务质量的情况,实际上亦属于顶层设计,但其具体实施上更为“落地”,能很好地改进服务质量。因此,其在繁枝细节的改进上有很大的作用。

3411603386a041c4b3f01e58a935e980.Jpeg

后勤保障处通过后勤综合培训和消防演练,为我们上了精彩一课,让我们在面临应急事件时能够有效处理,并保护人身安全。

在新员工培训的第一天,从顶层设计到繁枝细节,我们有了一定程度的认识,能够很好理解制度的制定及其意义,以及制度落实最终还是要落实到人。我们作为新员工,就是要承担起这些顶层设计,更好地服务患者,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优质医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