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家
党群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之家>党群动态>详细内容

【第五届医师节十大“好医生”④】这样的关怀,很暖很治愈!

作者:李婧 发布时间:2022-08-18 17:28:41 浏览次数: 字体:

8c92bad6563b446ab44439f9c63c1202.Jpeg

吴盼星,神经外科主治医师。在神经外科工作12年。

他认为,一位“好医生”要有一门精湛的技术,精准治疗、精益求精,尽其所能解除患者的病痛。由于学科发展需要,吴盼星选择了脑血管介入方向。初始的学习很难,也很苦,只能自己不停看书、看视频,抓住每一次专家手术跟台的机会,领会操作技巧,主动发现问题、不断琢磨、解决问题。在院部和科室领导的支持下,吴盼星曾多次去知名医院进修学习。就这样,吴盼星熟练掌握脑血管介入手术,病人愈后满意,他也得到了同行和患者的认可与好评。

但是他认为,医生也不是万能的,有时候不能完全治愈人们身体的病痛,但人文关怀可以温暖,甚至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

吴盼星依稀记得,七年前的一个晚上,他接诊了一位70多岁的脑出血患者,入院时患者已经神志不清了,处于脑疝前期状态。因为患者基础疾病多,病情很是危重。当时,吴盼星一面和患者家属沟通病情,一面积极进行术前准备,很快患者被送进手术室。当时,患者儿子对母亲的病情非常担心。“医生,你一定要救救我妈。”家属的托付,让吴盼星深受触动,他全力救治病人。手术很顺利,但是由于患者病情变化快,又经历了一次迟发性脑积水的手术,转入ICU监护治疗。治疗期间,只要一有空,吴盼星就会去查看患者情况,每天和家属进行沟通,安抚着家属不安的情绪。这期间,吴盼星的辛苦付出和良性沟通,家属看在眼里,非常信任和理解。

7年过去了,患者的儿子始终和吴盼星保持着联系。每次逢年过节都不忘发微信送祝福。从医十多年来,吴盼星也越来越理解“帮助”与“安慰”对患者及家属的重要性。

神经外科是医院具有挑战性的,也是最苦最累的学科之一,特别是神经介入工作,基本上365天,24小时待命。只要患者需要,他就赶往医院。吴盼星笑着说,现在,我正努力成为一位技术精湛、疗愈心灵的“好医生”!

7727e61b2cc04c4b9e880d3a41c03d66.Jpeg

个人介绍:吴盼星 中共党员 神经外科主治医师,本科毕业于蚌埠医学院,研究生毕业于温州医科大学。近年来,发表SCI论文3篇(通讯作者1篇),省级以上期刊发表一二级论文多篇。2020-2021学年获“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秀教师”称号。

个人擅长:对颅内动脉瘤等脑血管疾病的微创介入治疗,重型颅脑损伤、脑出血的诊治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门诊时间:周五(上午)

门诊地点:门诊二楼神经外科诊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