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家
党群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之家>党群动态>详细内容

【第五届医师节十大“好医生”⑦】让内镜操作成为肌肉记忆

作者:李婧 发布时间:2022-08-18 17:44:58 浏览次数: 字体:

941d7f1c3d764f5eb80fe8b53ca38823.Jpeg

尹璐璐 内镜中心主治医师,从医11年。

“过程中会有点难受,我尽量轻一点,也需要你的配合,才会减少操作中的不舒服。”作为一名专职内镜医生,这是尹璐璐每天重复最多的话,温柔的话语也让紧张的患者放松了不少。其实,这位外表温柔的女孩子内心有股子韧劲儿,“吃得了苦”是科里同事对她的评价。

前些年,尹璐璐是胃肠外科唯一的女医生,每天忙碌于病房与手术室间,积累下丰富的临床经验。2017年,根据科室培养计划,她前往内镜中心学习。和外科手术相比,胃肠镜操作讲究“以柔克刚”,在弯弯绕绕的肠管中,通过柔软的镜身完成相关检查及微创治疗。这对尹璐璐有些陌生,但她深知这个过程没有捷径,只能通过不断练习来摸索、总结、成长、精通。因此,她利用休息时间学习,每天泡在内镜诊疗室观摩实操,记下老师的一招一式,打基础、练实功、吸营养。慢慢的,她就喜欢上了右手握镜身,左手控制大小旋钮的操控感。

她耐下性子稳扎稳打,在反复练习中,把内镜操作变成肌肉记忆。

3年前,尹璐璐正式转岗为专职内镜医生后,多次前往上级医院进修学习。目前,她每年的检查量近万例,息肉切除术的治疗量每年也有近千例,在内镜检查、息肉摘除、巨大腺瘤的处理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尽管很多人认为胃肠镜检查只是个小检查,但尹璐璐对待每次检查从不敢掉以轻心。可能因为认真仔细和良好的沟通,尹璐璐收获了一批自己的“粉丝”,有的患者还拉上了自己的家人和朋友找她做检查。而也因为患者的信任,尹璐璐充满信心:“我得把‘肌肉’练得更结实些。”

5f69c757115544819be121a9863509c7.Png

个人介绍:尹璐璐 中共党员 内镜中心主治医师,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目前浙江大学在读研究生。省级期刊发表多篇文章。

个人擅长:熟练掌握消化道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具有熟练的消化内镜诊断和内镜下治疗技术,尤其擅长消化道早期癌、癌前病变以及其他良恶性肿瘤、较大息肉的内镜下微创治疗。对肛周常见疾病(痔、瘘等)有一定研究。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