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家
党群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之家>党群动态>详细内容

【第五届医师节十大“好医生”⑩】将心比心,用心看病

作者:李婧 发布时间:2022-08-18 17:53:18 浏览次数: 字体:

 ad9cee92392c45c3945bcd98fe23e082.Png

邬美翠 主任医师,从医23年

“邬医生,你可回来了,前段时间你不在,老妈非要等你,怎么也不肯来医院就诊。”……这是心内科邬美翠进修回来第一天出诊时的一幕。

这位阿婆是心内科邬美翠的老病人。多年前,阿婆因患冠心病、高血压等,常常胸闷、头昏、血压波动,用药效果不佳,经介绍找到邬美翠这里。邬美翠充分了解病情,对阿婆调节药物治疗后,阿婆自觉症状好转,血压稳定了,从此就“认定”了她。邬美翠听到阿婆家人的话有些感动,“阿婆,我没出门诊,病还是得看啊。”

而这样的患者还有很多,邬美翠专业的诊疗技术和温柔、耐心的沟通赢得了患者的好口碑。她说,我是心内科医生,“治”心也得“疗”心。医生的语言也能治病,有些心血管病患者生病后会比较紧张焦虑,甚至会出现心理问题躯体化的情况,不妨多留一个心,帮助的同时常常去安慰,为患者解除一些心理包袱,更有助于疾病的康复。

邬美翠不仅自己那么做,也经常和实习规培的学生们分享,要将心比心,当我们的家人或自己生病的时候,希望遇到一个怎么样的医师,我们就要努力成为这样的医生。

“好医生,就要做患者们的贴‘心’人。”她如是说。

d1fd8b68391b46a4b58d12c0136e9154.Jpeg

个人介绍:邬美翠 主任医师 医学硕士 副教授,浙江省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浙江省心血管病学分会肺血管组委员、台州市内科学分会常委,曾赴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阜外医院进修学习。

个人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高脂血症、心肌疾病等心血管内科常见病及疑难危重病的临床诊治,以经典中医名方治疗心慌、胸闷等心血管病相关症状及心血管疾病早期预防。

门诊时间:周二、周五(全天)

门诊地点:门诊二楼心内科诊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