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家
党群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之家>党群动态>详细内容

【温度】人美又心善,阿公台风前夜冒雨来找我院党员志愿者道谢【图】

作者:朱思羽 发布时间:2022-09-15 11:42: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定要帮我找到她,替我谢谢那位姑娘!”913日晚上10点多,一位60多岁老爷爷冒雨找到我院总值班、门诊办护士长林茜求助,请她帮忙寻找一位2小时前帮过他的女志愿者。

913日,也就是台风“梅花”来袭前的晚上。为了安全起见,市区不少公共核酸检测点停止服务。但我院核酸检测服务是24小时开放的。当天下午5点多,大批急需核酸检测的市民陆续来到我院门诊广场核酸检测点做核酸检测。为了让大家能够尽快做完核酸,我院紧急加派服务人员,5个门诊核酸检测点服务窗口全部开放。同时志愿者也都赶来帮忙,协助大家办理核酸检测手续,维持检测秩序。

034ca04b20874136a165a9007a0661f1.JPG

当天晚上8点多,这位阿公也来我院做核酸检测。我院核酸检测点需要自助办理开单手续,这手续对年轻人来说很简单,但对不识字的阿公却有难度。在办理到付费环节时,阿公被卡住了。

正当阿公犯难的时候,一位身穿我院党员志愿者红背心,长相漂亮的女党员志愿者出现了。“阿公,怎么了?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在耐心听阿公述说后,这位女志愿者马上帮阿公尝试用微信付款,结果发现阿公的微信没有绑定银行卡,支付宝也没有账号,没有办法通过线上支付。

阿公急忙掏出一张百元现金说:“姑娘,我只有一百块钱,可不可以现金支付啊?”

核酸检测费用不高,只16元。自助机有现金付费功能,但没有现金找零功能。阿公如果用这百元现金付费,缴费剩余的钱就存在阿公的个人账户中。想拿到找零的钱,阿公只能到医院财务人工窗口取。考虑到情况特殊,而且又是晚上,阿公跑来跑去很不方便。这位女党员志愿者二话不说拿出自己的手机帮阿公扫码缴了费。

对于她的好意,阿公明显手足无措,他说:“姑娘,你叫什么名字啊,我等下拿零钱回来还你!”但这位女党员志愿者却是笑着说“不用不用”,又叮嘱了阿公几句去哪做核酸之后就去帮其他市民办理检测手续。

813d841e57564197ac81e65d1368117d.JPG

当晚10点左右,阿公带着零钱冒雨再次来到医院。但当时那位党员志愿者已经离开,阿公无奈之下只好找到当晚医院总值班林茜说明了情况,并坚持把钱留下,郑重请林茜转达自己的谢意才离开。

根据阿公提供的信息和志愿者登记信息,第2天林茜找到这位人美心善的党员志愿者,她是放射科主管技师沈敏。

沈敏是我院“老”员工,医院开诊就在放射科工作。她为人温和恬静,工作认真,任劳任怨,对病友非常细心负责,对同事也是关爱有加,一直受到病友肯定和同事们的好评。

得知阿公当晚就回来找自己道谢还钱,沈敏有些意外,说:“这只是小事儿,阿公年纪比较大,我觉得这一百块钱对他来说也不算小数目,当时人工也下班了,没有办法及时把阿公个人账号里面的前退给他,到时候还得(阿公)来回跑,所以我想着就帮他付了,免得他麻烦!”

类似的小事在我院也经常发生,正是这一件件小事,组成了我院暖心的就医氛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