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家
党群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之家>党群动态>详细内容

【清廉】传续“清贫”之志,培树新风正气 ——四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作者:李玉平 发布时间:2023-03-20 13:48:2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医技党支部 李玉平 陈琪3月18日,医技党支部联合病理科党员支部、放射科党支部、麻醉手术科党支部开展了一次以“清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77b7811252dd43cabaa8064b628a90d6.Jpeg

淳安县中洲镇厦山村,位于浙皖两省三县交汇处,素有“鸡鸣两省三县”之称,矗立在翠色之中的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烈士纪念碑告诉大家,这里曾有过一段令人难忘的红色历史。虽然一路驱车7小时,但党员们顾不得舟车劳顿,怀着敬畏、崇敬之心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方志敏《清贫》馆。

这里完整呈现了1934年7月至1935年2月期间,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红十军团战士在方志敏、粟裕等人率领下发生的可歌可泣历史事迹。1935年1月27日,方志敏不幸被俘,在狱中坚贞不屈,并写下《可爱的中国》《清贫》等名著。方志敏烈士的“清贫观”和坚定信仰,已成为共产党人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曾动情地说:“我多次读方志敏烈士在狱中写下的《清贫》。那里面表达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爱和憎,回答了什么是真正的穷和富,什么是人生最大的快乐,什么是革命者的伟大信仰,人到底怎样活着才有价值,每次读都受到启示、受到教育、受到鼓舞。”

b7fc4f09e46948b6a0597c8ec2877fc6.Png

参观纪念馆时,党员同志们全程认真倾听讲解,时而驻足凝视,时而仔细询问,眼前详尽的史料、陈列让大家仿佛回到那星星之火孕育出汇聚磅礴力量的峥嵘岁月……

在“清贫碑”前,大家驻足良久,讨论着清廉科室建设的情况。目前,病理科党支部作为医院的清廉样板科室,已经获得二星清廉科室,医技党支部功能诊断中心和精准医学中心获得一星清廉科室,放射科党支部和麻醉手术科党员支部也均为清廉达标科室。讨论中,大家把建设样板科室的好举措进行分享,在场的党员和各级监察网格员无不动容,纷纷表示,“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是我们战胜工作中许多困难的精神支柱,“清贫精神”是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英雄虽逝,精神永在。结合我院“医心向廉 清风兴院”的主题,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带头改进作风,监察网格员要配合各支部进一步提升网格监督能力。

8251f6c2e0a54d67899ecf80540145d5.Png

岁月更迭,华章日新。耐得住清贫,才能守得住信仰,才能坚定信仰,才能让信仰变成战胜任何困难的力量。这是前辈留给后人的宝贵精神财富,行走在这红色热土上,我们能感知到穿越时空的力量,传续清贫之志,这种力量历久弥坚,照亮前路。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