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家
党群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之家>党群动态>详细内容

“台州好人榜”公布,台州市中心医院2人上榜!

作者:李婧 发布时间:2023-03-24 13:30:10 浏览次数: 字体:

昨日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推出的

“台州好人榜”2023年第一季度名单揭晓

台州市中心医院保卫科两位职工

马义兵、周宝根2人光荣上榜

 

047264f88f764617a19344c78052e9d5.Png

 

马义兵、周宝根是台州市中心医院保卫科两名普通的员工,他们不仅是同事们眼里勇救落水者的英雄,也是患者眼里的“热心人”。

勇救落水者

2022年12月20日下午4点多,正在医院急诊入口值守的保安马义兵、周宝根突然听到有人呼救。两人循着声音找去,看到急救中心外的河边有人在呼救,河里有一位年轻女子正在扑腾挣扎。

 

46f49857b04c4b86b8644460098bdc74.Jpeg

 

“不好,有人落水了!”两人一下子就紧张起来,箭一般冲向河边。寒冬料峭,气温低至个位数,也不知河水深浅。“管不了这么多了,先救人要紧!”两人连外套都没来得及脱,就纵身跳进了河里。冰冷刺骨的河水让他们打了一个激灵,寒意浸满全身,而他们的脑海里似乎只有一个念头:“救人”。两人奋力游近并抓住落水女子,使尽全力艰难地向岸边游去。此时,闻讯赶来的同事也一起帮忙把落水女子拉上岸。

 

e5cca2fa55c14c5e8c3c7a6bf2fc15bc.Jpeg

 

落水女子救上来后,两人也顾不上自己浑身湿透、体力透支,与大家一起把落水女子送入医院急诊抢救室。经过检查,落水女子无大碍。

 

923f681ea82f4d379761eb0275c907c7.Jpeg

 

勇救落水者的事迹在医院工作群内传开,大家都为他们的英勇行为点赞。马义兵、周宝根却说,看到别人遇到了危险伸一把手,这是他们应该做的,今后遇到,还是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救人。

患者眼里的“热心人”

熟悉他们的同事都说,马义兵、周宝根能奋不顾身跳河救人也不奇怪,在医院工作多年,他们为人热情,对待工作和患者尽心尽力,能帮一把就一把。

在疫情发生的那三年,全院医护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他们身后,是保卫科全年无休默默坚守着“每一道岗”。进入常态化防控后,医院管控依然严格,探病限流。这让不少住院患者尤其是老年患者和独自住院的患者时常为入院搬运生活物资感到困扰。

“这种情况,我们看到就会帮一把。”在住院病房的一楼,不难看到马义兵、周宝根化身“快递员”为这“最后100米”奔跑忙碌着。在确认岗位安全的情况下,他们不断往返着帮助住院患者将生活物品配送到病房。有时刚一返回,看到又有患者需要,他们总是二话不说,接过就走。每当患者们向他们表示感谢时,他们总会说“顺手帮忙,不用谢的。”

无论是危急时刻勇救落水群众,还是平凡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他们都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美好品德。

f0811952eb294bcd852ad46a4b6ca1d8.Png

为保卫科两位“生命卫士”

马义兵、周宝根

点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