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家
党群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之家>巾帼风采>详细内容

台州首例、浙江省第3例涉外骨髓捐献---管丽婷

发布时间:2019-05-10 12:14:44 浏览次数: 字体:

工作中的管丽婷

 

 本网讯(宣传文化科 叶倦 李婧)5月10日上午,后天就是护士节,我院年轻护士管丽婷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从我院出发,赴杭州为一位国际友人捐献造骨髓。

 管丽婷今年24岁,是一位年轻护士。2013年学校毕业后到我院工作,入院以来,她一直在门诊担任候诊护士。

 候诊护士每天要与无数的门诊病友打交道,协调安排门诊医生坐诊,还经常要充当医生和病友之间的润滑剂。这份工作看似简单,但实际上不但枯燥,压力也大,能够长期坚守的人并不太多。


 

                                           生活中的管丽婷爱笑爱自拍                  爱心满满的女孩

 

 和许多20来岁的年轻人一样,管丽婷性格乐观开朗,爱笑又爱开玩笑,笑容非常甜美,病友和同事们都非常喜欢她。一到工作中,她就会立即从年轻女孩变身成为沉稳老道的候诊护士,许多复杂的工作她都能处理得有条不紊。她负责的诊区,医院门诊办都非常放心,大家对她的工作评价都非常高。

 生性善良的管丽婷不管是工作时遇到需要帮助的病友,还是生活中遇到深陷困境的陌生人,她都会伸出援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能帮的当然就帮一下呗!与人为善,别人开心,自己也开心!”她笑着跟小编说。

 进医院不久,当时台州正出现用血紧张,医院联合血站组织职工献血,管丽婷和同事们也参加献血。当时献血的时候,红十字会正在动员宣传捐献骨髓,管姑娘和同事们一起,也签署了造血干细胞,也就是骨髓捐献同意书。

 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几率极低,几百万分之一的概率,所以管丽婷也没往心里去,慢慢就把这事给淡忘了。今年4月初的时候,她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是椒江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工作人员告诉她,她的骨髓与一位国际友人配型成功。对方身患脊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急需她的骨髓移植救命。


收到许许多多的祝福,她非常开心

 

 几百万分之一的概率被自己碰上,管丽婷第一感觉是“神奇”。“竟然有一个人和我一样,太神奇了!”虽然心里非常愿意,但捐献骨髓毕竟事关重大,她没有马上答应。

 回头她马上详细咨询了医院血液内科同事有关骨髓捐献的信息后,心里有了底,回家她就把消息和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家人。心疼女儿的妈妈当时不同意,男友也不同意,但看到管丽婷态度坚决,家人和男友虽然心疼,但最后都转变态度,支持她的决定。

 取得家人和男友的支持后,她拨通了红十字会的电话。

 在沟通中,管丽婷得知对方体重达到86公斤,块头比身材娇小苗条的管丽婷大很多。要为这么个大块头捐献骨髓,管丽婷没有打退堂鼓,而是积极准备。这段时间她加大了饭量,增加营养摄入,短短半个月她就胖了一圈,爱美的她为此苦恼不已。“又胖了又胖了!”虽然哭丧着脸,但她还是非常努力地吃饭。

 

医院和红十字会为管丽婷召开欢送会


  得知管丽婷要捐献骨髓,医院非常支持她,知道这个消息的同事们纷纷给她送来祝福。59日,医院和台州市、椒江区红十字会一起为她举行了欢送会,给她送上鲜花。“我们小管姑娘人美心更美,她的举动真正诠释什么叫做大爱无疆,我们全院都为她骄傲自豪!”在欢送会上,医院党委副书记莫经刚说。

 

   

抵达杭州

 

 到杭州后,管丽婷就将在定点医院里进行各种捐献准备工作。

 按照计划,5月13日、14日,她就将正式捐献造血干细胞。她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在处理后迅速送往大洋彼岸,输送到急需这份救命骨髓的国际友人身体内。“希望移植能够尽快成功,他能够好好活下来!”离开之前,管丽婷说

 据了解,管丽婷是浙江省第3位、台州市首位涉外骨髓捐献者。(宣传文化科 叶倦 李婧)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