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家
党群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之家>清廉建设>详细内容

【党建】院党委组织干部赴“郑义门”开展廉政教育培训【图】

发布时间:2019-09-04 08:36:51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党办  张弛/  俞杨/摄 )为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831日,院党委组织第一批73名助理以上干部赴金华浦江“江南第一家”开展廉政教育培训。党委书记胡平法,党委副书记莫经刚,副院长、党委委员胡富宇带队参加培训。此次干部培训也是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之一。

“江南第一家”又称“郑义门”,位于金华浦江郑宅镇,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浙江省廉政教育基地以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历史上郑氏家庭以孝义治家名冠天下,倡导“以德正心、以礼修身、以法齐家、以义济世”的儒学伦理。历经宋、元、明三朝、十五世同居共食,和睦相处,以168条家规治出了一个有序、勤俭、廉政、不以权谋私的家族,并成就了国内外家族史上一个伟大的传奇。

  干部们参观了“江南第一家”廉政文化展示馆、郑氏宗祠,聆听了《郑氏规范》廉政、道德等典型事例的讲解,通过图文和视频的展示,大家了解到郑氏家族廉洁奉公、勤俭持家的优良家风已绵延传承900余年,了解到郑氏家族如何以“孝义”治家,领悟到“郑义门”家规中蕴含的为官、做人之道和有序、师俭的廉政文化。回顾“郑义门”的历史,最醒目的是从宋到清,郑氏家族出仕为官的达173人,但无一人因贪墨而被罢官。

  实地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工作之中,为医院的美好明天作出积极的贡献!

  纪委书记莫文涛将于9月7日带领第二批干部再赴“郑义门”开展廉政教育培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