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家
党群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之家>清廉建设>详细内容

【反腐倡廉】正确认识正风反腐形势 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

发布时间:2018-09-29 10:36:43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纪检监察室  吴亚萍/文  何金凤/图)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9月27日晚,院纪委邀请台州市纪委驻人大纪检组组长枣贤玺在学术报告厅为大家做廉政教育专题讲座。院党政领导班子徐颖鹤、徐云峰、胡富宇、莫文涛、胡琼莹,助理以上中层干部、党员、首席医生、重点岗位人员等共386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枣贤玺首先带领大家回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岐山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在反腐斗争中,要坚持反腐败工作无禁区、全覆盖和零容忍。接着他列举了近年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处理人数,用数据说明越往后执纪会越严。同时列举了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对案例进行分析、解剖,让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他指出,腐败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大家要筑牢不敢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自觉远离腐败行为。

  最后,枣贤玺要求大家做到“八个正确对待”:一是要正确对待法纪,坚持廉洁自律;二是要正确对待权力,牢记执纪为民;三是要正确对待礼节,防止品行失端;四是要正确对待利益,防止心态失衡;五是要正确对待社交,做到谨慎交友;六是要正确对待监督,切记忘乎所以;七是要正确对待生活,培养健康情趣;八是要正确对待家人,避免因爱生害。

  最后,院纪委书记莫文涛总结讲课内容。他指出,人大纪检组长枣贤玺的讲座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贴近我们的生活,使大家正确认识目前我国反腐形势。同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指导大家如何做到讲纪律守规矩,时刻树立廉洁自律意识。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