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家
党群之家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之家>青春荟萃>详细内容

【志愿服务】借力网络平台招募 暑期志愿报名踊跃

作者:王靓 发布时间:2022-08-11 10:55:01 浏览次数: 字体:

47af28355d1048bd8ce9cb3a9a9b95f5.jpg

本网讯(门诊办 王靓)2022年暑期到来前期,门诊办通过志愿服务APP“志愿汇”在网上发起暑期志愿服务招募计划,截止至报名结束,共有157人通过该平台了解并报名了我院志愿服务。经过前期筛选与培训,组建暑期志愿者库,再结合志愿者个人或学校相关暑期规划,依次为每位志愿者量身定做了志愿服务计划,既保证了医院平均每日至少有5名志愿者参与防疫防控、导医导询、老弱帮扶工作,又充分利用志愿服务机会与医院服务资源提升学生个人素养、充实暑期质量。

参与到本次服务的志愿者中,有在外求学归台的高校学生,有来台就读的外地学子,有放假中的医院职工子女;他们中,既有对医院工作充满好奇的医学专业新生,也有来自其它不同专业却一心想要通过志愿服务去践行“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精神的有志青年;他们来自天南海北,从高大的甘肃小伙到温柔的云南姑娘,他们用温暖而不同的口音向来院就诊的患者嘘寒问暖、答疑解惑。他们有的稚气未脱,有的正踌躇满志地将要离开校园步入社会。

在发稿前两日,有两位刚刚小学毕业的男孩子,当听说最近一周内志愿者岗位已经排满而无法即刻参加服务的时候,急切跟负责招募的工作人员说:“叔叔,求求你了,别看我们小,我们就要上初中了,什么累活、高难度的活你就交给我们,我们都能干!”两位孩子的热情令人感动,通过沟通协调和“速成”培训,为这两位“急迫”的小志愿者安排上岗。一天的志愿服务结束后,岗位所在部门对这两位小志愿者的工作给予了“积极主动、热情活泼”的评价。

暑期过后,门诊办即将在网上和院内开展第二轮志愿服务招募,对象包括高校学生、社会人士、院内新员工与医学实习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