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天地
护理天地
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天地>护理信息>详细内容

【培训】医院护理部举行应急梯队成员培训

作者:孙博 发布时间:2021-11-23 16:25:22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护理部 孙博)为了进一步加强护理各层次应急梯队人员对于危重症的早期识别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我院护理部于11月22日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全院护理应急梯队培训会议,本次培训会议邀请了ICU章华萍主任和心内科蔡海鹏主任担任课程讲师。

  培训首先由章华萍为大家讲解《危重病人早期识别》。她表示对于危重患者的早期识别及处理将大大提升危重患者的救治率和存活率。没有突然发生的病情改变,只有突然发现病情变化,作为护理应急梯队人员应熟练掌握并识别患者重要病情变化的相关知识,炼就一双“慧眼”。章华萍的授课对与会成员启发巨大,特别是对于患者八大体征的精细解读和患者“六大”脏器功能衰竭的处理分析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acba70a60385463982f4480acfd2d662.Jpeg

第二场培训由蔡海鹏讲解《常见急诊心电图的识别与处理》。在培训中蔡海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心电图的基本原理,常见心律失常的识别。他表示对于患者心电图的识别,要熟练掌握可能会发生极端事件异常心律及处理流程,通过ACLS培训的相应流程结合临床实际情况对患者进行快速识别与早期干预。

6247ea01c11a4d32afc9d621c17369de.Jpeg

最后护理部副主任冯莉梨做培训会议总结。她表示护理应急梯队成员培训是护理继续教育非常重要的一个模块,通过此次培训希望各位应急梯队成员在科室形成“以点带面、全员学习”的学习氛围,将我们的优质护理安全服务贯彻到每一个病区、每一位患者身上。后期护理部会陆续开展线上应急梯队成员讲座,将护理应急梯队的培训做深、做实。培训期间参会人员认真听取课程,场面热烈,会后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要不断深入学习危重症患者的相关急救流程和早期识别知识。

84e2d0ea9e3a484a950e2706fd247076.Jpeg

ef0ab4b64f954a948e1af935bc149e1e.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