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天地
护理天地
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天地>护理信息>详细内容

【急诊室故事】“这是我在这个寒冬经历过最温暖的事!”男子3次专程来我院,想找一位曾帮过他的护士当面道谢【图】

作者:潘敏超 发布时间:2022-02-09 16:08:20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文化中心  潘敏超)“这是我在这个寒冬里经历过的最温暖的事!”连日来,来自湖北的周先生先后3次来到我院,想要向一位曾经帮助过他的护士道谢。

d30e61fe20814c0497f5ba93f9bca825.Jpeg

周先生是湖北人,今年30岁,在台州工作多年。1月30日,腊月28,除夕前一天,他在回家路上不幸遭遇车祸。据周先生回忆,当天凌晨三点左右他坐出租车回家,没想到在一个路口,出租车与一辆车发生碰撞。坐在副驾的他当即被撞得晕晕乎乎,满头是血,迷迷糊糊中,他上了120救护车,被送到了我院。

周先生告诉我们,到医院后,他人清醒了一些,经过检查,他当时头被撞破,最后3处伤口一共缝了33针。不过非常幸运的是伤情虽然看起来可怕,但基本都是皮外伤。不过人虽然没有大碍,但他遭遇了另一件尴尬的事——车祸发生时,他的手机也丢失了。到医院时周先生身上一无所有。“现在大家都用手机支付,没有手机就相当于身无分文。”他说。

周先生在台州也没有亲属,那他当时是怎么看的病?幸运的他遇到了我院急诊护士吴容。年轻护士吴容当晚在急诊分诊台值夜班,看到满头是血的周先生被送进来,了解他的特殊情况后,马上登记他的相关信息,帮他申请开通医院绿色通道暂缓付费。“当时他满头的血,肯定要先治疗。”吴容说道。

得知自己没大碍的周先生要去交警部门处理车祸事件,却发现更尴尬的事——没钱坐车。万般无奈的他,只能求助急诊医务人员。听到周先生的借钱请求,吴容当时没有感到惊讶,在急诊各种事情都可能会发生。“看他实在没办法,我就把自己身上全部现金都借给了他。”吴容回忆道,钱不多,才26元,但这26元解了周先生的燃眉之急。

e3f75b37da2d42308478445b7867c222.Jpeg

对医院和吴容的帮助,周先生一直铭记在心。当天下午,重新购置手机的他就回到医院付清了自己的就诊费用。但想要找吴容当面道谢,把钱还上时,却发现自己因当时太过慌乱,没有记住她的名字,而此时吴容已经下了夜班。因过年期间要回家乡去,周先生只好决定年后再来找吴容。2月6日和7日,连续两天,周先生都来到急诊找吴容,非常不巧的是这两天吴容刚好都没上班。吴容的同事在了解事情经过后,因不知道是谁帮助过周先生,也不敢接过钱,只能劝阻周先生不用专门跑过来。事后得知情况的吴容也表示,自己当时就帮了个小忙,没想到周先生还专门为此跑医院好几趟。

6d7968a79c6c4820adf57cde5ac869fc.Jpeg

工作中的吴容

2月8日,中心医院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周先生。周先生在电话中多次表示要来当面感谢吴容,想把借的钱还上。他说,之所以这么执着地想来当面感谢和还钱,是因为在困境中,有个陌生人愿意选择相信他、帮助他,让他非常感动“这是我在这个寒冬里经历过的最温暖的事!感谢这位有爱的护士小姐姐,也感谢中心医院的医生护士们!”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