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天地
护理天地
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天地>护理信息>详细内容

【护士节】天使护航 筑梦未来——我院举行2023年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作者:叶倦 发布时间:2023-05-11 11:09:53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文化中心 叶倦 潘敏超)5月10日晚,我院在住院部池塘草坪举行“天使护航 筑梦未来”2023年国际护士节表彰会。全院护理人员与医院同事们一起欢庆第112个国际护士节的到来,共度美好快乐时光。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表彰会。

151d6ef48449489e93c7821342e1fb5e.Jpeg

“感谢你们的辛勤工作,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你们辛苦了!”医院党委书记陈保富首先发言,他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医院护理工作者致敬,给他们送上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并向护理工作者家属表示感谢。他说,建院以来,我院护理同仁一直秉承南丁格尔精神,以耐心、爱心、细心和责任心,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病友服务,为人民的健康服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及疫情救治工作中,护理同仁们不畏艰难,冲锋在前,以勇气和激情诠释了护理的职业精神,以担当和奉献守护人民生命健康,交出了让群众满意的答卷。他指出,当前,护理服务从医院延伸到社区和家庭,延伸到老年护理、慢病管理、康复护理等越来越多的领域,需要护理工作者不断地改革创新,从而满足人民群众更加多样化、差异化的健康需求。我院护理团队要紧跟护理事业发展的脚步,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提高护理创新能力,推动护理服务内涵。他强调,人民健康是事关国家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我院要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使命,不忘过往,不负当下,不畏将来,坚守初心,恪守“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从医誓言,继续发扬南丁格尔无私奉献的精神,以人为本,以提供最优质的护理服务为核心,守护健康和生命,塑造人民心目中最美的天使形象。

0cb5ca17d643458989580fad50c41e75.Jpeg

随后是表彰环节。为了病友能够重获新生,ICU护士长屈嬉嬉全身心扑在了工作上。大家都说,她把自己嫁给了ICU。她的先进事迹也感动了无数病友和家属,不久前,她被评为浙江省先进护士。党委书记陈保富上台为她颁奖。

9dc4dcb6d7d0481e877b73acfe7fad37.Jpeg

在医院护理工作中,医院各护理单元涌现了无数优秀工作者。经过前期层层评选,最后10名护理人员获得医院2023年度十佳护士称号。院领导莫文涛、林伟胜、应申鹏、唐富琴、杨灵、龚莎莎为他们颁奖。

c3996cd7620a4598922ad07e108fae1d.Jpeg

十佳护士叶贵玲丈夫受邀在台上讲述了叶贵玲在护理工作中不断付出和成长的故事点滴。妻子为了病友无私奉献,为了护理工作不懈努力,而丈夫在妻子背后无怨无悔、默默支持。短短几分钟平平淡淡的讲述,就让台下观众为之动容。

45d518e3e48e4e42984d700b0f1ea03d.Jpeg53048c5891954f73b977ede0b39f808f.Jpeg706ab747b3504b5ebddf0a09a99d1b05.Jpeg

随后,“专注细微、共享健康”经典案例比赛中获一、二、三等奖人员上台领奖。

98b852f6c2484fa3b9fbc4f5ddfd59ff.Jpeg

当晚还举行了新护士传光仪式。33名2022届规培护士先后上台,从医院资深护理专家手中接过代表生命之光,象征护理精神传承的蜡烛。在副院长唐富琴带领下,新护士们一起庄严宣誓,要践行南丁格尔誓言,为群众生命健康努力奋斗。

afffe7d9b7874bc48facc32b96aab6bc.Jpeg

“我们选择了护理事业,就选择了奉献!”新护士代表罗乔在发言中号召新护士们携手并肩,踏着南丁格尔的足迹,努力前行,为护理事业和生命健康奋斗终身。

6b45da38e4f94c91ab1acfa05287af14.JPG

一位病友代表也上台讲述了自己住院分娩期间遭遇的艰难与困境。但在产科护士任静的细心关怀和热情帮助下,她渐渐走出阴霾,顺利生下健康宝宝。现场,她向任静献上鲜花。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