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天地
护理天地
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天地>护士心声>详细内容

【抗疫】相信我们终将迎来疫情消散的一天—— 支援天台感想

作者:王伟红 发布时间:2022-05-07 07:29:41 浏览次数: 字体:

8330b73a407441179da48ac2f9efbdc2.png

4月28号晚,跟前半夜同事像往常一样忙碌地穿梭于病房,突然接到护士长电话,让我赶紧回家收拾行李,一小时后在急诊集合赶往天台支援抗疫工作。待接替值班的同事到达后,赶到家拉出原本为援沪准备的行李箱,来不及跟家人告别就匆匆赶往医院集合点。

在夜色笼罩下,我们35个代表中心医院的支援天台医疗队乘坐大巴出发了。说实话,此时此刻,我的内心是激动的,毕竟第一次代表医院,代表科室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逆行者”。也感谢领导们给予的机会,让我有机会为这个社会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内心虽有一点点忐忑,但更多的是对自己鼓励,相信自己能做好!

到达天台差不多已经十一点多了,这个被病毒侵袭的小县城已经显得有些寂静、苍凉了,各个街道路口都有交警及防控人员在站岗。早已做好防护措施的我们在大巴车上静静地等待着我们的目的地。此刻天空下起小雨,让原本就感到闷热的我们更加觉得快透不过气,但我们都坚持着,没有怨言。队长朱杰和徐卫芳护士长时刻叮嘱大家防疫过程中千万保护好自己,还耐心讲解相关注意事项!

0fbfc1c7025a48b9b953a834774327dd.jpg

抵达后部分同事马上投入到工作中,部分根据指令待命。尽管此时的雨有点大,但我们完全没有当回事,甚至有个别同事因为雨天路滑摔倒,但这没有影响到工作,大家都想着如何尽快做好工作,把所有的疼痛、不适都抛之脑后。紧张的核酸采样工作一直持续到凌晨六七点。稍作休整,大家又马上投入到二天工作中。我身边的徐玮姐姐是我们这批里面年纪最大的,她患高血压病多年,长期服用三种降压药。但在此次抗疫工作面前,她坦然自若,不畏艰辛。我有时会问她,生活习惯突然改变,你有没有不适,血压没事吧?她笑道:没事,我药物控制得挺好的,没有啥不适!她还每天用空余时间认真学习。是我的学习榜样!

不知不觉,抗疫工作已展开多天,我们队个个都仍然保持充沛精力,没有人说累,没有人喊苦,队长每次说,有想要休息的同志可以说一声的时候,没有人回复,这是群里最安静的时候。因为我们愿意去为这个社会,为老百姓出一份力。虽然他们有大字不识一个老人,有年幼可爱孩子,有文质彬彬的学生……当听到他们一声谢谢,内心深处还是激起一阵涟漪。当收到学校里那些学生制作的卡片时,感觉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当听到天台同行跟我们说,辛苦啦!心里默念:你们何尝不是呢!同样顶着烈日,汗水湿透了衣衫的不止我们,还有执勤的交警,街道的干部,年轻的志愿者,如果那些抵抗核酸检测的人都能理解的话,那该多好!

相信我们终将迎来疫情消散的一天,那时的大街恢复熙熙攘攘的人群,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游乐园里又出现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人们恢复日常生活、工作!我们为了这一天早日到来继续努力!天台加油!(心内科 王伟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