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天地
护理天地
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天地>护士心声>详细内容

【抗疫】我院发热门诊护士的援甬所感

作者:张茜茹 发布时间:2022-01-11 10:25:24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日凌晨时分,正在睡梦中的我接到护士长的电话,被告知我院急需派遣多名医护人员前往宁波参加核酸采集工作,问我能否前往。新冠疫情已持续两年余,作为一名工作于发热门诊与隔离病房的护士,深刻理解,疫情及时的被控制住是多么重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的瞌睡虫瞬间一扫而空,即刻整装待发。

来到医院门诊广场集合,当我还在担心我们发热门诊人手紧张,我的班该怎么办时,护士长却嘱咐我要小心防护,跟紧大部队,抓紧时间休息,安全归来。科里的工作会有同事们一起扛,让我放心出发。那一刻不知道是心酸还是感激,让我想哭。

晨光熹微,全部人员集结完毕,大家挥手告别,乘坐着大巴前往宁波。一到达工作地点,大家分配好各自职责后,便迅速投入到工作中。有了当地的点位长以及社区志愿者协助,我们的工作进行的也算是比较顺利。唯一一个小插曲,临近中午一点左右,我们采集核酸所用物资消耗完毕,新的物资没有及时送到,现场却几乎没有一人抱怨,大家都耐地等待新的物资送到,保持着整整齐齐的队列,就连小朋友们都很配合。看到这样的一幕,谁能不相信,我们终将打败病毒呢!

c3b730ee699a480891d0eea6eff3ccd8.Jpeg

有了第一天的不足,后面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在不断完善。尤其是第三天的点位长,所有物资准备齐全,甚至还贴心地帮我们准备了洗手衣,大家都感动不已。相对于我们,点位长以及志愿者才是最辛苦的那一批人,他们一直超负荷工作着。我们没来之前,他们已经高强度地持续工作好几天。我们来了,他们也要做许多协助工作:准备物资,划分、布置场地,分配职责,维持秩序等等。当然,那些为我们后勤保障的工作人员也是值得被记忆的,有了他们的支持,我们才能得到充分有效的休整。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大家都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正是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与付出,我们的工作才能如此高效且顺利。

9e650ad1d2be427589c58788380682aa.Jpeg

疫情之下,无一人能独善其身,只有大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强健自身体魄,我们才能早一天摘下口罩,呼吸自由香甜的空气。尽管已经从宁波归来,但疫情没有结束,战斗还在继续,我们也将一如既往,恪尽职守,努力站好每一班岗,用心守护好我们的安全防线,佑护身后所有人的健康。作为发热门诊的一员,平时更要严格规范工作流程,不得丝毫马虎,严防死守,坚决把病毒扼杀在我们面前。希望待到疫情散去时,春暖花开,我们再一起欢声笑语!

4ff1b6ecdc784f689c4a3bf87147eef8.Jpeg

发热门诊  张茜茹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