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天地
护理天地
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天地>护士心声>详细内容

【医心向党】青年说①|急诊科男护:楚烨

发布时间:2021-04-19 14:30:06 浏览次数: 字体: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时代的先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通过座谈、回信、寄语等方式与青年朋友互动,对新时代青年寄予了殷切期盼。习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广大青年要抓住新时代新机遇,把视线投向国家发展的航程,用奋斗淬炼青春之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来看看中心医院的闪光青年人吧!

人物介绍

他叫楚烨,台州市中心医院急诊医学科护士,预备党员,浙江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2019年度台州市直机关优秀团干。

他说,“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火热的青春在新时代创造更大的价值,方不辜负美丽韶华,也不辜负这美好新时代。”

 他的工作

2017年,楚烨毕业后入职台州中心医院急诊医学科成为科室的男护士。急诊医学科是医院最前线,病种多、抢救和管理任务重,工作节奏很快。他工作细心认真、踏实肯干,“重活累活”抢着干,还谦虚好学,深受同事们的喜欢。

他说:“我身边这些前辈、老师都这么优秀、这么努力,作为一个年轻人要学的东西太多了,再不加把劲,就掉队啦。”

他入党了

去年2月9日凌晨,楚烨接到驰援武汉通知,逆行而上。身为浙江省第三批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他来到湖北武汉后立即投入了医疗护理工作中。

3月23日,虽然身体很疲惫,但是他的心里有一件特别自豪的事。他已按程序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当晚在党旗下庄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完成宣誓后,楚烨兴奋地说:“火线入党,这是我一生最光荣、最自豪的时刻。”

新时代的青年有使命有担当,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接受了党组织的考验。

他的担当

3月28日,楚烨完成了武汉战疫任务,跟着医疗队回家了。因工作异地,妻子未能送别出征时的丈夫,阔别已久,此时的相逢令人感动。妻子刘思琦抚摸着楚烨瘦削的脸庞,哽咽着:“你瘦了。”楚烨看着眼前的妻子,觉得自己在武汉的辛苦和疲累都是值得的,“我回来了”。

“有国才有家!”他与妻子有个共识,新时代的青年敢于担当,国家有难,青年当自强。

他想成为彩虹

楚烨有很多特长和爱好,其中一个就是善于演讲和主持。工作之余,他先后主持过护士节晚会、元旦晚会、宣讲团等各类大型文体活动。2019-2020年,他代表医院前往参加全国擂台赛进行汇报演讲,配合医院团队先后斩获全国医院擂台赛优化急诊急救服务全国示范案例、中国医院管理奖运营管理组银奖。

他说,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有才干有思考,不断学习、积极进取,用奋斗描绘着青春最靓丽的底色,成为一道彩虹,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他是青年志愿者

在完成本职临床护理任务之余,楚烨积极参加了各类公益活动,如台州国际马拉松志愿者、“跑小青”志愿者、敬老院爱心会诊、社区知识讲座、“利奇马”临海灾后消杀任务、“猫狸岭”医疗救助任务等。

身为一名团干,他服务青年、助力青年,努力为青年同志提供平台。在团委工作中,他还积极组织并参与医院青年读书会、博士论坛、青年医务工作者义诊、医疗知识下社区等活动,发动青年医务骨干多读书、多交流、赛技能,提高了院内广大团员青年的学习力和凝聚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