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天地
护理天地
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天地>学习园地>详细内容

【提升】比学赶超,以赛促学——我院麻醉手术科成功举办第一届护理技能大赛

作者:王燕青 发布时间:2022-01-19 08:48:33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麻醉手术科 王燕青 孙博)为全面提升麻醉手术科护理团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提高青年护士的岗位胜任能力,进一步规范科室临床护理操作,挖掘护理队伍中的优秀人才,激发全体护理人员夯实基础、追求卓越的热情,为手术患者提供安全优质的护理服务,我院麻醉手术科于1月15日举行了第一届护理技能大赛。

护理部主任唐富琴于开幕式上致辞。她表示,青年护士是医院发展的未来动力,青年强则医院兴。此次比赛主要聚焦年轻护士临床操作技能,提升麻醉手术科护理团队的整体操作水平,以赛促学、以学促建,通过此次竞赛希望能激发更多的护理人员精益求精、苦练技能,进而达到切磋技艺,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fa78fc16f31448089b3a89be35b5fe1f.Jpeg

赛前麻醉手术科主任林学正为大家进行比赛动员。他表示,患者安全是科室发展永恒的主题与基石,保证患者护理安全则需要有一支高素质高技能的护理队伍。技能比赛是对科室培训成效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年轻护士的一次大考核。大家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充分展示、规范演练,各位带教老师也要通过此次比赛磨炼教学技能,提升教学质量。希望大家可以为医院的发展贡献力量,也为科室和自己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ae6eb7b7b15945728a6c3c24d086f62c.Jpeg

 

本次技能大赛以“夯实基础,提升品质”为主题,比赛内容有外科手消毒、穿无菌手术衣、无接触式戴无菌手套、铺置无菌器械台、手术物品清点等。本次一共有20名年轻手术室护士,分成10组参加比赛,科室护士长杨美滋、副护士长张敏丽、教育护士、资深护士组成了评委团队。

7dafb913242e4f2b8d889a34d672eb00.Png

 

e8455f2661644e6e995900f75557c04b.Png

各组选手比赛现场实况

比赛中选手们娴熟操作的同时,充分展现了麻醉手术科护理工作中的严谨,赛出了水平、切磋了技能,展示了科室年轻护士的护理专业实践成果。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 三等奖3组; 优胜奖4组。

d8fefa2663014a9a8bab13fe039a20f1.Jpeg

葛娟萍、王延平获得一等奖

4ba484ef326f4092ac58a338b8c241b9.Jpeg

护理技能大赛是护理队伍岗位大练兵的重要比赛。本次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巩固了护理人员的临床专业知识和技能,也充分调动了护理人员学习理论知识及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 比、学、赶、超” 的学习氛围,为促进麻醉手术科护理工作全面、协调、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第一届麻醉手术科护理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