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天地
护理天地
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天地>学习园地>详细内容

【学习】静疗路上,你我同行——我院举办中心静脉血管通路培训班

作者:陈晓 发布时间:2021-07-19 10:27:51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静疗小组  陈晓)为了进一步提升静脉治疗的理念,规范中心静脉血管通路的管理,降低并发症的发生率,为患者提供最佳的医疗技术服务,7月17日,台州市中心医院中心静脉血管通路培训班在我院多功能厅如期举办,台州市中心医院及各医联体单位的40余名护理人员齐聚一堂,交流学习中心静脉血管通路在静脉治疗中的最新技术和前沿动态,旨在全面提高我院静脉治疗专科水平,进一步推动静脉治疗护理朝着规范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

2f1c8e5fd5ef4df3b77f1006c6a0877b.Jpeg

bb4607098b444896a17e5c8094c278d5.Jpeg

fb53151cb87f4a2f87163190f1242908.Jpeg

16ddb4a29b5a4fba9e14a7a39e832547.Jpeg

此次培训班课程安排理论联合操作,丰富多彩。培训班师资阵容强大,有幸邀请到浙江省肿瘤医院静脉治疗护理中心护士长吴怡老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静脉置管中心负责人徐红霞老师,台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陈秋月主任医师,BD教育专员姜佳佳老师为我们授课。课程围绕血管通路装置的选择与医务人员评估,静脉治疗常见并发症的预防与处理,静脉血管解剖相关知识,PICC-3CG技术的应用等方面展开。吴怡老师结合患者疾病特点、用药性质、用药周期讲解了长期静脉通路建立方式的对比,从患者、护理人员、医生、家属角度的血管通路选择评估等方面一一展开。徐红霞老师则以“PICC置管后常见并发症预防及处理措施”为主题,讲解了PICC置管期间及置管后常见的并发症预防及处理。陈秋月老师用她诙谐幽默的语言结合临床实例将原本枯燥的《静脉血管解剖相关知识》讲解得绘声绘色,与会人员听得津津有味。BD教育专员姜佳佳老师为我们带来《PICC-3CG技术的应用》,她从PICC腔内心电定位的临床意义到心电定位技术的视频演示到实地演示,与会人员对这块知识有了全新的认识。

656c0c6c5b05416783578199b77ffb6e.Jpeg

最后,我院静脉治疗专科组长阮啸啸护士长总结说到:这次中心静脉血管通路培训班的学习还是非常丰富的,上午有两国三地的国际血管通路高峰论坛,下午有省级大咖与院级元老的精彩授课,同时也是一次省级医院与市级医院、本院与医联体之间的交流盛会。我院想以此次培训班为切入点,深化护理学科建设的内涵和外延,在静脉治疗中探索出一条科学、系统、规范的创新之路,促进我院静脉输液专业的发展。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各位学员能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从而进一步推动我院静脉治疗专科向更高层次迈进与发展。

038ff988b7cb4ee8b0481b9d6baed18a.Jpeg

据了解,我院中心静脉血管通路培训班从理论到实操,将持续3个多月时间,八月份还有更精彩的中心静脉血管通路培训班学习安排,届时将有介入科、超声科、血管外科、静脉治疗专科资深人员为我们现场授课,敬请期待。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