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天地
护理天地
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天地>学习园地>详细内容

【学习】实际结合临床,动手操练促提升——我院举办管道小组业务学习分享会

作者:林诗雨 发布时间:2021-06-30 19:05:43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ICU 林诗雨、B7东 风铃)随着现代医学的进步,各种管道的临床应用越来越广泛,特别是危重症和手术患者均会留置多个管道。医院管道管理小组采取多种形式,多途径,多方案来积极开展业务学习活动,旨在有效提高管道风险的管理质量,加强导管的固定,避免非计划性拔管的发生,确保患者的临床安全。6月28日晚,医院管道小组在医院多功能厅举办第二季度管道小组业务学习分享会。

会议由管道小组组长王丽玲主持,全院各临床科室管道质控员共30余名以及部分科室护士长积极参与。会议采用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形式进行分享,内容丰富,干活满满。首先由王丽玲护士长对第一季度的检查质控反馈情况进行分享,将临床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向大家一一反馈,指出现场查检存在的较多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055e6897900342f8908c387c1cd740d8.Jpeg

接下来冯海亚护士长详细解读了2021年患者管道风险管理质量评价标准,希望每一位管道质控员依据评价标准及时自查并积极整改本科室存在的问题,提升管道安全。

67439db0c4e5465daa4510f0b88e1631.Jpeg

随后王丽玲向大家分享了导管固定的相关规范流程,图片结合视频,图文并茂。内容涉及临床常见的鼻胃管、引流管、导尿管、气管插管的固定规范。

790c53f84739458597cc88a94c35d5f8.Jpeg

 

会议最后管道组进行了工作坊形式的活动,将晚上分享的管路固定进行现场实操,锻炼大家的动手能力。人人积极上手实际操作,各科室管道质控员也相互分享了实际工作中管道固定遇到的困惑,大家一起答疑解惑,收获满满。

2982bc4e31dc402f83886e699380c5e3.Jpeg

王丽玲最后总结道:希望各管道质控员回到科室积极分享今晚学习的内容,做到导管固定规范的普及化,全员同质化。各管道固定的标准作业书经过审核定稿后也会发放至各科室供大家参考。管道的安全管理任重道远,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13a0ed8fb4d3494c9a6ef868b4dafb5f.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