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天地
护理天地
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天地>学习园地>详细内容

【学习】医院举办护理科研沙龙

发布时间:2021-03-10 15:51:13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实习生 张鹏  护理部 吴肖萍)33号晚,医院护理部在多功能厅利用网络平台连线护理学科顾问杨丽黎教授举办了护理科研学术沙龙活动。



杨丽黎是浙大四院护理部副主任,科研学术水平高能力强,尤其在护理SCI的论文发表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本次沙龙由护理部主任唐富琴主持,副主任冯莉梨、吴伟仙及护理科研小组三十多名成员共同参与。此次护理科研沙龙旨在促进优秀科研成果交流,拓展本院护理人员学术视野,创造学术交流机会。

杨丽黎以郑丹护士长的课题 《老年人六大安全风险护理措施的有效性研究》 为例,介绍了如何做好护理科研选题、如何写好科研申报书。只有善于发现临床护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具备丰富的文献储备能力,才能提出既有临床实践意义、又有理论高度的护理科研课题。科研申报书的撰写要逻辑性强、避免口语化,通过分析郑丹护士长课题申报书撰写中遇到的问题,杨丽黎细致地为大家说明了写作中的注意事项,让大家对申报书的撰写有更具体和更深入的了解。

唐富琴给大家做了一个提纲挈领的总结:走科研的道路不容易,一个字,一个标点,都需要自己去打磨。希望大家努力,提升个人科研能力。用传承来坚守科研,用科研来发扬护理!

冯莉梨最后总结分析了护理科研申报书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提醒大家重视标书的规范填写,要有严谨的科学态度。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学习氛围浓厚,受益匪浅,并且一致觉得长期开展类似学术活动将会对我院护理技术发展,护理人员晋升,护理人才梯队建设,医院综合能力等方面均会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以科学创新精神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