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天地
护理天地
您的位置: 首页 >护理天地>学习园地>详细内容

护理科研起航计划——科研沙龙开班啦

作者:林茜 发布时间:2022-05-27 11:20:30 浏览次数: 字体:


5e74125a36884dc98dd10e6ef1d68bea.Png

本网讯(文/门诊办 林茜 图/ICU 叶茂)5月26日晚,我院护理循证科研和信息委员会在多功能厅举办了护理研究生联盟成立仪式,同时开展了第一期护理科研沙龙,内容涉及SCI论文撰写、投稿分享以及常用医学英语等。活动邀请了台州学院护理双聘教授张长江博士出席,全院护理研究生、护士长、委员会成员合计50余人参加。

f2803d8ecfd74827bc81ceaf139a34b1.Jpeg

3f396967a07e49aeb983873bc40c835c.Jpeg

图:护理研究生联盟成立

本次护理科研活动主题拟定为“起航”,寓意开始出发,逐渐成长。委员会代表林茜首先对我院护理研究生概况、护理科研现状以及2022年度委员会工作计划做了总体介绍。为便于护理人员更快速、有效的获取科研信息,今年委员会特制定推出护理科研创新手册,内容涵盖:常用中英文文献检索网站、科研相关软件、各级课题申报一览表、各类(课题、论文、新技术新项目、专利)申报和投稿流程等,一目了然。

ffffb660ff7049908862517756d5db15.Png

图:护理科研创新手册

随后,我院第一位护理研究生——护理部主任唐富琴为大家送出起航寄语。她指出,护理科研根植于临床,从临床中来,回临床中去,其关键在于解决临床实际问题。希望大家起航后,能扬帆远行!

552173b2cdc14c0cb78ec8f82854a1f6.png

授课环节,骨科护士长徐卫芳和台州学院夏梦洁老师分别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SCI论文撰写和投稿的流程、常见误区和注意事项。“做科研要勇于尝试,你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潜力。”“敢写敢投就能发。”她们说。

护理英语角由ICU护士叶茂领衔开场。活泼的语调,轻松的对话,常见的医院情景设置,瞬间将现场气氛推高。小伙伴们纷纷举手,跃跃欲试。

d6191561b0754baa84fd77fa98db467f.Jpeg

a5ace97c2827463d87b38579b8cd80e4.Jpeg

图:模拟情景对话

互动环节,参会人员针对自己科研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和难题,希望委员会提供的帮助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张长江教授作最后总结,他肯定了研究生联盟和科研沙龙的活动形式,让有兴趣、有想法的人员聚集一起,以团队的形式共同进步。

科研起航,我们一路前行。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