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
健康科普
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科普>传染病防治>详细内容

夏季预防虫媒传染,仔细防蚊灭蚊

发布时间:2018-07-20 10:39:54 浏览次数: 字体:

  从往年数据分析,每年的7~10月是我省蚊媒传染病发病高峰。2016年7~10月报告登革热病例数占全年病例总数的60.32%。我省为人员交流及贸易往来频繁省份,登革热、寨卡病毒病等蚊媒传染病输入风险因此而存在。随着气温升高,各地蚊媒密度将会有明显上升。

一、外出措施:

1、穿浅色长袖衣服和长裤

2、;在外露皮肤及衣服上喷、涂抹蚊虫驱避剂(如避蚊胺、驱蚊酯等),驱避剂应涂抹在防晒霜外层;

3、 选择配备有空调或纱门、纱窗的旅馆或住所;睡觉时宜挂蚊帐或使用防蚊剂;孕妇和计划怀孕的女士尽量避免前往寨卡病毒流行国家/地区;

4、登革热、寨卡病毒病等蚊媒传染病流行地区归国、来华人员,若出现不适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外出旅行史。

二、居家防蚊:

1、及时清空小型积水容器(如水桶、花瓶、花盆、轮胎等)中的积水

2、;家庭内观赏性水生植物勤换水并注意容器内壁的清洗;

3、在家里安装好纱门、纱窗和蚊帐也是防蚊最常用、最环保的手段;

4、家里面也可使用蚊香、诱蚊灯和电蚊拍等灭蚊;

5、外出去植被茂密的户外最好喷一些驱避剂防蚊,或者穿着宽松的长裤长袖衣服,衣服颜色以浅色为佳。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