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
健康科普
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科普>防癌抗癌>详细内容

【学术】沪杭台三地乳腺癌专家共话乳腺癌诊治——我院举办和合乳腺癌高峰论坛【图】

作者:胡哲 发布时间:2021-06-15 15:15:45 浏览次数: 字体:

c5cde73c559b435b99c56dc20a50a75b.png 

 本网讯(肿瘤外科 胡哲)6月12日,我院举办的首届和合乳腺癌高峰论坛在台州召开。当天,来自上海、杭州等各地的乳腺癌专家与台州乳腺界的专家们齐聚一堂,进行了一场深入的学术交流。

我院党委书记、院长徐颖鹤,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主任邵志敏教授,浙江省抗癌协会秘书长吴扬先后为大会致辞。

本次会议授课老师规格高,有来自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邵志敏教授、柳光宇教授、俞晓立教授、范蕾教授。来自浙二医院的黄建教授、邓勇川教授、陈益定教授、邱福铭教授。来自浙江省肿瘤医院的王晓稼教授、杨红建教授、俞洋教授、陈道宝教授、曹文明教授。来自邵逸夫医院的王娴教授等。大会内容精彩纷呈,共分5个节段,20场讲座。内容涵盖了病理诊断、超声诊断、新辅助化疗、辅助治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手术治疗、放射治疗以及晚期解救治疗。讲座形式多样,不仅有专家现场授课,还有多位专家通过网络视频模式远程授课。满满的学术氛围让每位与会者感叹“信息量好大,回去需要好好整理消化”。尤其是每个节段后的嘉宾讨论环节最为热烈,与会学员争相发表相关话题的个人观点,并对临床上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出讨论,大家各抒己见,拓展了思路增强了认识。

本次大会主席、我院肿瘤诊治中心主任戴岳楚教授在会后表示,乳腺癌一直以来都是女性生命安全的一大威胁。所以全球范围内针对乳腺癌的研究如火如荼,每年都会有很多新的进展和突破,作为医者必须要时刻跟上时代的步伐,掌握最新的理念,才能以最好的疗效回馈患者。

近年来,我院每年都举办多场这样的学术交流活动,通过这样的形式将最新的乳腺癌诊治理论和知识散播出去,让全台州的医生获益同样也是让全台州的乳腺疾病患者获益。正是这样不断地学习进步,让我院的乳腺癌诊治理念与技术与国际国内前沿保持接轨,让台州的乳腺肿瘤患者不出台州即可享受最先进最便捷的诊疗服务。前阶段,我院肿瘤诊治中心开诊运行,为乳腺癌病友提供诊治一体化服务,让乳腺癌病友享受到了更加便捷的服务,受到广大病友的一致好评。

据统计,共计有120多位来自台州各地的乳腺同道参加学术交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