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
健康科普
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科普>防癌抗癌>详细内容

【荣誉】我院超声专家李瑾获省“钱潮杯”肿瘤微创手术视频精英赛超声介入组二等奖【图】

发布时间:2021-06-11 13:25:44 浏览次数: 字体:

【荣誉】我院超声专家李瑾获省“钱潮杯”肿瘤微创手术视频精英赛超声介入组二等奖【图】

 

56c623ba6ad344fb94ff1d0bcba0af5a.Png 

李瑾正在比赛中 

 

本网讯 近日,我院超声专家李瑾代表我院参加浙江省“钱潮杯”肿瘤微创手术视频精英赛,荣获超声介入组二等奖。

由浙江省抗癌协会、浙江省医师协会、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主办的第三届“钱潮杯”肿瘤微创手术视频精英赛系列赛近日在杭州钱塘江边举行。

此次比赛目的在于促进肿瘤微创领域医务人员的学术交流,及时掌握本学科最新进展,提升医务人员的整体水平,提高微创外科医师的诊治水平和手术技能,进一步推广具有专业共识的肿瘤规范化、微创化、多学科综合治疗模式。大会设立了胃、肝胆胰、胸部、结直肠、妇科肿瘤、头颈、泌尿、乳腺、超声介入、麻醉及护理等专科分会场。

超声介入也叫介入超声,是在超声显像基础上为进一步满足临床诊断和治疗的需要而发展起来的一门新技术,是现代超声医学的一个分支。其主要特点是在实时超声的监视或引导下,完成各种穿刺活检、置管、抽吸、注药、消融治疗等操作,使患者避免传统外科手术的痛苦,达到与外科手术相媲美的效果。

超声介入的微创化治疗,在本次会议中,以超声手术视频精英赛的形式进行。介入分会场由肿瘤微创外科超声介入联盟委员会承办,通过初期筛选,最终由来自省内外的11位选手参赛,通过视频展示的自己微创手术的过程。十位评委作精彩点评,数十位专家学者莅临观摩此次比赛,会场高朋满座,异彩纷呈。

 

17d28501c9884d089457d85ed4309c07.Png 

 

我院超声科副主任医师李瑾凭借高超的介入技术入围了此次的超声介入手术视频大赛的决赛。在比赛中,她娴熟的手术操作技巧、流畅的手术视频以及精彩的现场讲解,让她获得了此次比赛超声介入组别的二等奖。

近年来,我院超声科以超声诊疗为建设方向,定位为与临床科室共同发展的支撑学科为目标,诊断涵盖腹部、心脏(经食道)、妇产(三维、盆底)、浅表、新生儿(头颅、髋关节、肺部)、肌骨、胃肠、介入超声等领域,不断提升科室整体的医疗水平,为台州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诊疗服务。(超声科)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