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
健康科普
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科普>防癌抗癌>详细内容

【服务】一体化诊疗模式带来高效便捷——我院肿瘤诊治中心开诊运行【图】

发布时间:2021-06-11 13:01:51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文化中心 叶倦/文 潘敏超/图)“这么方便,完全没想到,太赞了!”611日上午,陈女士在我院肿瘤诊治中心才1个多小时就看好病,解决了困扰她许久的问题。当天上午,我院肿瘤诊治中心开诊,一体化的诊疗服务带来的高效便捷受到了广大肿瘤病友的一致点赞。

当天上午,医院在门诊大厅举行肿瘤诊治中心开诊仪式。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何善泽,院领导徐颖鹤、莫经刚、徐云峰、莫文涛、舒海荣出席开诊仪式并揭牌。 

 

 

 

何善泽在开诊仪式上对我院在肿瘤诊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肿瘤诊治中心的开诊,是医院服务病友,提升服务质量、优质诊疗的又一次有效探索。他要求,医院要继续坚持,持续进步,为台州百姓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诊疗服务。

 

 

 

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徐颖鹤表示,肿瘤诊治中心是我院从肿瘤病友需求出发,整合肿瘤相关学科,为病友提供一体化的便捷诊疗服务的一项改进措施。项目建设采用项目负责制模式推进,各相关部门协同推进,确保肿瘤诊治中心高效快速投入使用,在最短时间内把为肿瘤病友提供优质服务的想法变成现实。今后,医院将会继续秉承“崇仁维新 精术济民”院训,提升服务质量,更好地为广大病友服务。


 

 

肿瘤诊治中心、肿瘤外科主任、台州名医戴岳楚教授说,相比于传统单一的肿瘤治疗,中心实现了肿瘤诊治资源和流程的大整合,多学科联合治疗,而且流程也大大优化,对患者来说更便捷、精准、高效,有助于提高他们的远期生存和生活质量

 

 

  

一体化诊疗模式——高效便捷服务

由于诊疗一体化的服务模式,病友进入诊治中心后,就可以完成看病的各项主要环节,就诊、检查都在中心里面,非常方便。不用像以前那样先去诊室看医生,然后再到各个检查部门做检查,然后再回诊室,中间还要付费,完全避免病友需要在医院里来回跑的现象。

 

 

 

 

肿瘤诊治中心的便捷服务受到了病友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直呼方便。半个月前,椒江的陈女士发现自己左胸长了一个肿块。尽管肿块个头不大,但陈女士还是非常担心。在忐忑不安了几天后,她决定到医院看看,到底这个肿块是个什么情况。在来医院之前,她已经做好在医院“耗”上一整天的打算。结果到肿瘤诊治中心之后,医生接诊、抽血检查、超声检查,再回医生诊室,整个过程速度快到让她都有点反应不过来。才1个多小时,她就看好病了。“本来以为要花不少时间,结果这么快,都有点感觉不可思议!”陈女士笑着说。经过检查,陈女士左胸的肿块是个良性的乳腺结节。尽管医生说只要定期观察,发现有变化了再处理,但陈女士还是决定等稍微空一点就来医院做手术把结节切除,免得夜长梦多,自己老是要担心。

 

 

 

多学科联合诊治——治疗精准规范

我院肿瘤学科是台州市首批医学重点支柱学科、台州市首批省市共建医学重点学科、台州市医学支撑学科、全国首批乳腺癌规范化诊疗质控中心。开诊的肿瘤诊治中心集肿瘤科、放疗科、病理科、影像科、核医学科、肿瘤精准实验室等肿瘤相关学科于一体,综合运用精准诊断、手术、放疗、化疗、靶向、内分泌治疗等手段,为肿瘤病友提供一站式全流程的检查、诊断、治疗,从而做到便捷、快速、高效、精准,实现肿瘤诊治多学科综合的精准个体化,提高肿瘤病人的远期生存和生活质量。

 

 

 

中心目前以乳腺肿瘤、甲状腺肿瘤、各种软组织肿瘤作为主攻方向,常规开展各种方式的乳腺癌根治手术,长期坚持多学科联合诊治(MDT),强调精准综合个体化治疗。常规开展各种术式甲状腺癌根治手术、经胸乳、腋窝、口腔入路等途径的腔镜甲状腺癌根治术、嗓音重建技术、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技术等、甲状腺癌同位素治疗与靶向治疗等综合治疗。常规开展各部位软组织肿瘤的根治性手术及术后重建修复。

 

 

 

长期以来,我院肿瘤学科与国内顶级医院、国际知名医院联合办医和双向互动,与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中心邵志敏教授团队、浙大附属二院王平教授团队、安徽肿瘤医院王圣应教授团队、意大利安科纳联合大学医院、美国匹兹堡医学中心等单位多方合作,取长补短,紧贴前沿先进理念和先进技术,造福台州百姓。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