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
健康科普
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科普>健康教育>详细内容

从紧张到安心,从忐忑到自信——一位子痫前期孕妇的分娩日记

作者:张心畅 发布时间:2022-04-27 14:05:45 浏览次数: 字体:

e52159f4a67f444aac30ba82d9dc945b.Jpeg

椒江的蒋女士近日在我院康乃馨高端产房里顺利诞下一健康男宝宝。打算要二胎的她,坚持想要顺产。但因为子痫前期,血压一直很高,顺产的风险较大。在医院妇产科医护团队帮助下,平稳血压,迎接挑战,最终成功顺产。每一次生产都是一位女性刻骨铭心的记忆,为了留住这段珍贵的经历,她写下了分娩日记。

我的分娩日记

分娩时间:2022年4月18日

分娩方式:顺产

分娩地点:台州市中心医院康乃馨高端产房

分娩高危因素:子痫前期

宝宝性别:小王子

e7dc7fe737e5490282450f0ee55d7c75.Jpeg

2022年4月14日,像往常一样来到中心医院产检,反复测量了血压偏高,尿蛋白阳性,因此住进了医院,莫名的恐惧与焦虑袭上心头“我的宝宝会不会有危险? 我还能顺产吗?剖腹产会不会很痛?刀疤会不会很长?二胎也要剖腹产? ” 虽然当时心里有各种的担心与焦虑,但中心医院产科张玲主任安慰说:“虽然血压升高,但是目前胎心监护及B超显示宝宝的各项检查都是正常的,在血压控制良好的情况下还是可以顺产的,我们康乃馨的医护,会一对一全程辅导并且帮助你的,不要紧张,我们一起加油!”张玲主任耐心又仔细的解答像是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让我紧张的情绪有所释放。 

2022年4月17日 ,经历了三天的治疗,血压控制得可以,医生告知我可以进行阴道试产,我的心又安稳了很多。心里默默期待着,康乃馨的医生为我制定了什么样的个性化分娩方案。医生说可以先放水囊,大大提高催生效果。水囊是啥?会不会痛?经过医生详细解释水囊的原理,放水囊步骤,一步一步循序渐进,我也深入了解了自己的分娩方案。放水囊过程中,康乃馨的医生一直关注我对疼痛的感受,减少我的紧张感,再一次让我对顺产充满信心。 

2022年4月18日,终于到了我跟宝宝见面的日子,激动、紧张,又兴奋,但更多的是害怕。助产士首先指导我做各种自由体位,缓解宫缩带来的不适跟疼痛。随后又把手轻轻放在我的肚子上,教我怎样去呼吸缓解疼痛,配合舒缓的音乐,把我带入一个较为舒适、和缓的状态之中。老公也一直陪伴在我旁边,让我不再那么无助、害怕。整个生宝宝的感觉也慢慢变得放松下来,就像在家里一样,有安全感、自由。接着医生评估后为我打了无痛,也就是医生们所说的分娩镇痛。打了无痛后,医生建议我稍稍休息,我迷迷糊糊睡了会儿。后来听老公说,医生全程都在关注我的血压,胎心等情况,让我安心又感动......

休息后,医生为我进行了内检,说我的宫口已经开全。助产士开始教我如何运用腹压,一心就想着顺产的我,开始用他们教我的方法用力。每一次我用力之后,助产士都会根据我的情况,告诉我下一阵宫缩需要做哪些调整,还会轻柔地在我耳边给我加油。

“别紧张,我们一直陪着你。”“

不痛的时候,回想一下刚才我们说的方法,争取一次比一次更好的用力,这样宝宝就出来了!”

“对!你做得非常好,配合得非常好!”

“加油!”

此时的我一直闭着眼睛在配合用力,听着医生护士全程都在我的身边指导我、鼓励我,我变得非常有信心,心里也全是给自己加油打气的自我暗示。随着一声宝宝的啼哭,终于,我的宝宝出生了。我瞬间感到一阵生产后的空虚无力,但随后就有一股幸福袭来,就像是一阵暖流流过,我当时就热泪盈眶,不知道是因为疼痛还是因为快乐。

因为医生护士一直都在帮我调整呼吸,我自己配合用力,全程我并没有强烈的撕裂感。尽管疼痛,整个过程我还是感受到了满满的安全感、温暖与舒适,这些感觉完全颠覆了以往我对生产的印象。 

4月20日,生完孩子后的每天,康乃馨医生都会根据我身体的恢复情况,个性化制定我的饮食。医生说,生完孩子的饮食既要保证我每天的营养跟奶水的充足,又不能太过,让我变成产后胖妈妈。他们还教了我产后奶胀的一些处理小技巧。宝宝也有专业的新生儿科医生每天来查房,每天教给我很多育儿知识,让第一次面对宝宝我那忐忑的心安定不少。

康乃馨有很多地方让我感到特别舒心,感谢这里的每一名医护人员!初为人母,从心怀忐忑到相信自己,感谢中心医院康乃馨给带给我的信心与力量,感谢这里的温柔与安心,感谢这里带给我美的分娩体验。分娩是女孩到妈妈的蜕变,也是神圣而伟大的时刻,幸运之至,我选择了正确的分娩医院,帮助我实现了顺产的心愿,完成了我的蜕变。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