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
健康科普
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科普>性病艾滋病防治>详细内容

【健康】共抗艾滋、共享健康——我院联合多家兄弟单位开展世界艾滋病主题宣教活动

作者:郑建萍 发布时间:2022-12-02 13:47:55 浏览次数: 字体:

4203d0365b2d45a89f585f520a9c6b77.png

本网讯(公共卫生管理科  开山圣女)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共抗艾滋,当天上午,我院联合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椒江区卫健局、椒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台州市中心血站、椒江区禁毒办在医院门诊大厅联合举办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教义诊活动,各种活动吸引了就诊病人及家属,大家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148e31f876564c008dd38a96d25cd947.png 

义诊现场,我院派出了强大阵容,感染科副主任朱宏波亲自出马,皮肤科王渟医生坐镇,四个护士长冯月清、叶丽娜、王丽玲、张敏丽分别负责测血压、测血糖,每次义诊,测血压、测血糖总是最受欢迎,中心血站负责的血型鉴定前也排起了长队。

 64f481782e854d89b75a02b76ef87e6f.png

防艾世界杯、拍立得照片墙、拍照打卡等活动点热闹非凡,特别是防艾世界杯,让大家过了一把足球瘾。两个卡通人偶在人群中穿梭,发放宣传资料,与孩子们互动,给活动现场增添了活力。

公共卫生管理科郑建萍主任的主题讲座“共抗艾滋、共享健康”也吸引了门诊病人及家属,通过讲座,让大家知道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明确艾滋病毒传染途径,以及日常生活不会引起传染;早预防、早检测、早发现、早干预,是控制艾滋病病毒感染最重要的措施。

宣教义诊活动到11点结束,感染科、皮肤科咨询20人次左右,血糖监测100人次,血压测量近200人次,健康讲座参与人次50人左右,其他活动参与人数更多。活动期间,莫经刚院长到活动现场看望各单位活动组织者,对活动效果给予肯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