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
健康科普
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科普>孕妇学校>详细内容

【产前?意外】孕妇的手镯褪不下来了!

发布时间:2017-09-10 13:43:36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手术室  张彩霞 曹舸)9月7日,我院消控中心接到一起求助电话:“消控中心吗?手术室有位孕妇马上要剖腹产了,可手镯拿不下来,卡住了,现在还在用大力剪剪手镯呢,快来帮忙!”

究竟发生了什么呢?据了解7日下午2点左右,椒江一位周姓孕妇即将进入手术室准备剖腹产。然而早就被告知剖腹产前需要褪除身上所有金属装饰品的孕妇,突然发现自己身上还戴着一只白金镯子。这只金镯子在孕妇怀孕前就一直戴着,以前能随意取下,所以孕妇及家人完全没注意到这只金镯子,直到生产前夕。

以前能随时取下的金手镯现在卡在手腕上怎么也取不下来了,孕妇和家人们有点慌张,用了各种方法皆无法取下。“这下可怎么办啊,快叫护士快叫护士!”孕妇家人赶紧呼叫护士。闻讯而来的手术室男护士张友恩得知详情后,迅速打电话给我院消控中心,并尝试用各种方法褪除手镯。然而很多老方法都不管用,经同意后张友恩拿起了大力剪开始剪金镯。“不要慌,马上就会有人来处理的,我们先准备进手术室!”张友恩按照计划先将产妇推进了手术室。


预览

被剪断的金镯子


预览

大力剪


在消控中心赶到手术室前,张友恩用大力剪不断地剪着巨大的金手镯。幸运的是,金手镯在消控中心赶到前被张彩霞剪断了,大家都松了一口气,紧张地躺在手术室推车上的孕妇终于放松下来了。“当时孕妇比较紧张,我想尽早剪断平复孕妇的心情,对顺利生产也会有帮助。”张友恩说。

事后孕妇的家人说,这只金手镯一直戴在产妇的手上,以前能随意取下。但这段时间可能由于产妇身体浮肿发胖,金手镯就卡在了手腕上,怎么也取不下来了!直到突然要生产了,被医生告知剖腹产孕妇在进入手术室前必须取下身上的金属物件,孕妇和家里人才开始想办法褪除金镯子,然而用了各种方法镯子就是取不下来。

手术室护士长杨美滋说:“平日里也发生过一些手镯、戒指、耳环戴在身上取不下来的事,但像这次这么难取的还是第一次。”我院妇产科主任张玲医师建议,孕妇在孕中期也就是怀孕28周以后,应尽量摘掉身上所有首饰,包括耳环、项链、戒指、手镯等。

“这主要是因为孕妇到孕中期后,身体变胖、浮肿,手指、手腕尺寸变大,本来大小刚好的首饰到后期可能勒住身体,造成血液循环不畅,影响健康。”张玲说,“另外,孕妇到手术室准备剖腹产时,要褪下身上所有的衣服物品,换上医院提供的手术衣。万一身上还有首饰,可能导致术后感染,还会引起电外科灼伤。”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