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放疗科

    您的位置: 首页 >科室导航>内科系统>放疗科>学术专栏>详细内容

    精确放疗,再启航
    放疗技术新进展研讨会

    作者:倪玲琴 发布时间:2021/07/29 点击数: 【字体:

        6月19号下午,“精确放疗再——放疗技术新进展研讨会”在我院多功能厅圆满举办。作为我院21周年院庆学术系列活动之一,同时也作为直线加速器和大孔径CT模拟定位机落成典礼的重要环节之一,本次会议邀请了浙江省肿瘤医院、浙一医院、浙二医院等省内知名专家为授课老师,参会的有本市各兄弟医院及本院的肿瘤相关科室的同道们,分别来自于胸外科、肝胆科、呼吸科、肿瘤内科、放疗科、介入科、放射科等。

        

        会议下午2点准时开始,放疗科主任兼质改处处长应申鹏作为东道主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并表示加速器和CT模拟机的落成典礼及学术研讨会的举办是对医院21周年庆的献礼,同时也是放疗科开启新篇章的起点,于科室是有里程碑意义的。


        随后的学术讲座部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严森祥教授分享了立体定向放射治疗技术(SBRT)治疗胸部肿瘤的临床经验及呼吸运动管理技术;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魏启春教授讲授了肝脏肿瘤放射治疗的相关临床问题;浙江省肿瘤医院江海涛教授就免疫检查点抑制剂相关肺炎的影像表现作报告;省肿瘤医院的刘吉平教授则对月初刚出版的CT模拟定位技术临床操作指南中国专家共识(2021版)作首场解读。大会干货满满,场内响起阵阵掌声。不懂放疗的外科内科医生听了表示对放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放疗同道则表示对精准放疗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与角度。嘉宾们讨论激烈,讲者与台下互问互答,满室浓浓的学术氛围。

        大会最后,应申鹏主任作总结,他表示一下午的学术讲座是收获满满的学术大餐,肿瘤诊治本就是多学科综合管理治疗的过程,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应该更多学科的深入交流与合作,以期更好地服务于患者。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