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呼吸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呼吸介入诊疗技术

    发布时间:2021/08/31 点击数: 【字体:

          呼吸内镜介入诊疗技术主要可以概括为两个部分,一部分为经气道内镜技术,称之为介入性气道内镜技术,主要包括硬质支气管镜技术、经支气管针吸活检术(TBNA)、自荧光支气管镜技术、支气管内超声、以及支气管镜介导下的激光、高频电、氩气刀、冷冻,还有气道内支架置入、支气管内近距离后装放疗、光动力刀、气道内高压球囊扩张、支气管镜引导气管插管术等,另一部分通过内科胸腔镜进行的胸腔疾病诊断和治疗技术。

    为更好地为广大病友服务,尤其是肺癌患者,我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与上海同济十院及上海肺科医院强强联合,同时赴上海长海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进修学习呼吸介入技术,全方位不间断进行最新最权威最系统的呼吸介入诊疗技术的升级更新,确保来院就诊病友能够得到规范、优质、便捷的诊疗服务。

    目前我科开展的项目有气道良恶性肿瘤切除(APC、镭射激光、冷冻、IT刀)、支气管镜下气道支架植入、气道肿瘤光动力学、超声支气管镜下淋巴结活检、磁导航支气管镜肺小结节活检及建隧消融术、CT引导下经皮肺肿瘤消融术(微波、射频、冷冻),全肺灌洗术、内科胸腔镜检查术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