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年医学科

    【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医护赴上北山村开展义诊【图】

    发布时间:2021/05/15 点击数: 【字体:

    本网讯(行政二党支部 王雨佳 杏林)为提高广大基层百姓的自我保健意识,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514日下午,内三党支部联合行政二、外科二、放射科、骨科党支部共16名党员赴椒江区葭沚街道上北山村开展“科技促民生 科普惠健康-护卫健康 未病先防”主题党日活动。

    现场开设了全科医学科、老年科、中医科、肾内科、心胸外科、骨科等专科医疗服务,还有骨密度检查、耳穴压豆、测血糖、测血压、心肺复苏示范指导和健康宣教等项目。当天下午,气温高达31度,大家早已汗流浃背,但是看到络绎不绝前来咨询的村民,每个医护党员都鼓足干劲,坚持诊疗。

    来咨询的村民中老人偏多,许多都患有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关节疼痛等问题。党员们向村民发放了健康知识宣传单,并向村民详细介绍了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相关知识。对于村民们的疑问,医疗护理专家耐心仔细地给予解答,并写下处方及注意事项。中医护理特色疗法提高了老百姓对中医药防病治病的认识,让他们体验到中医护理特色疗法的简、便、廉,享受到中医护理保健的优良效果,尤其是耳穴压豆和骨密度测定最受村民们欢迎。

    村民们纷纷表示,医生们能够上门服务,特别是让老人们足不出户就能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极大程度上方便老百姓,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此次义诊既提高了老百姓的健康保健意识,又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今后,我们将加大力度普及健康知识,以提高全民健康素养促进全民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从而进一步提升医院在基层的影响力和满意度。

     老年科王灵俊医生为村民把脉

     老年科陈华群医生为病人开中医处方

     骨科赵福江博士在询问病史

     病案室冯成主任在为老人讲解药物注意事项

     耳穴压豆

     骨密度检测

     测血压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