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经内科

    脑血管病微创介入治疗

    来源:神经内科 作者:黄睿 发布时间:2021/08/30 点击数: 【字体:

    台州市中心医院神经科自2001年开展神经介入工作,至今完成神经介入手术1000余例,手术成功率达95%以上,并发症发生率低于3%。目前团队核心成员6名,卒中护士1名,2020年被评为国家高级卒中中心,致力于微创诊治脑血管疾病的探索。常规开展数字减影全脑血管造影术,颅内外动脉狭窄支架植入术,急性脑大动脉闭塞机械取栓术和支架植入术,颅内动脉瘤栓塞术和复杂脑血管疾病的神经介入治疗。

    脑血管病介入治疗属于微创手术,通常在右大腿根部划3mm切口,股动脉置管,在X线透视下,使用介入器械治疗脑血管疾病,事后拔除股动脉置管,缝合切口。具有创伤小,疗效佳,不留后遗症的优势。

     f28de54e1eb949b6b65eb3d6bbe4065f.png

                                                                                                     颈动脉支架植入术图解

     为了脑卒中患者的快速救治,卒中优先绿色通道,2013年开始台州市中心医院组建脑卒中MDT,并与美国知名管理认证机构UL中国项目组合作,开展急性脑梗死溶栓门-针时间(DNT)精益管理,质量持续改进,2021年《数字化多学科运用精益医疗提高脑梗死急性溶栓DNT达标率》获2021浙江省医院品管大赛铜奖,并入围全国医院质量管理案例奖。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