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经内科

    神经内科党支部开展“认知障碍科普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柯博熙 发布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字体:

    本网讯(神经内科党支部 柯博熙)为了提高公众对疾病的认识,增强早期防治意识,3月15日上午,我院神经内科党支部联合椒江区民政局、台州明州护理院在海门街道城隍浦未来社区举办“同心聚力、守护记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认知科普义诊活动,为周边社区市民送上了认知障碍方面的健康科普服务。

    d13a89ae160e47aea1a8dc461579e0aa.png

    本次认知科普义诊活动主要围绕阿尔茨海默病等认知疾病的健康科普展开,旨在普及市民对这些疾病可预防可治疗的认知水平,做到早诊断早治疗。活动共有70多名老人参加。活动现场,神经内科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为市民提供了认知健康咨询、测量血压血糖、测评记忆量表,以及认知疾病的早期识别和干预方法等服务,普及了认知疾病的相关知识,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水平。

    277de3f8dc004557b29f497820951804.png

    神经内科党支部支委柯博熙作《让爱同行——老年阿尔茨海默病防治》讲座,通过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老年朋友讲解了认知疾病的发生、发展及防治知识,并有手指操和老年人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一位参加义诊的市民说:“以前总觉得认知疾病离我们很远,现在才知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乐观的心态对预防认知疾病非常重要。”

    3235faed2aee432282f2b06c0999d475.png

    神经内科党支部书记毛玲群表示,今后将加大认知障碍科普宣传力度,定期举办类似的活动,大家一起共同关注认知疾病,提高防治意识,为健康中国助力!

    作者:柯博熙

    编辑:朱珊珊

    责编:叶   倦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