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症医学科(ICU)

    【喜悦】跑步时心跳骤停少年终于出院,他说出院了想喝可乐【视频】

    作者:潘敏超 发布时间:2021/12/23 点击数: 【字体:

     

    本网讯(文化中心  潘敏超)还记得那个跑步时心跳骤停的少年小阮吗?12月22日,历经36个日夜的救治,小阮终于达到出院指标,在家人和我院医务人员陪同下走出医院。

    11月16日,台州某中学男生小阮在跑步时突发心跳骤停,学校和我院完美接力,接续抢救,经过2小时的生死时速,最终维持住了小阮的心跳。后来依靠ECMO人工心肺支持,在我院救治团队的努力下,小阮成功脱离危险。11月29日,小阮从ICU转入心内科病房。经过精心治疗,12月22日,恢复良好的小阮终于达到出院标准。

    936fb63d268f4e88834a89e3fa18e4e5.Jpeg

    抢救时刻

    59316a6c307a46949b772c5b442450fa.Jpeg

    出院前,蔡海鹏与小阮交谈

    出院当天,全程参与抢救及后续治疗的心内科专家蔡海鹏专门在小阮出院前细心叮嘱了一番。他告诉小阮,小阮的心脏虽然恢复良好,但还需要进行后续的治疗。蔡海鹏说,小阮从住进心内科病房后没几天就开始做康复治疗。二十多天的康复治疗效果非常显著,小阮从最初的根本不能下地走路,测试题目没几道题做对的,到后来能顺利下地行走,玩手机打游戏都不在话下,恢复效果很好。

    5746a190696a4f14924a6f834b432f79.Jpeg

    出院前,小阮与心内科医护合影留念,小阮笑容灿烂

    小阮的母亲和奶奶感谢道:“(小阮)刚能说话时就说想喝可乐,现在终于可以喝了!感谢医生!”蔡海鹏笑着叮嘱道,饮食还是要注意的,健康饮食,有些刺激、油腻的食物尽量少吃。小阮在边上也是一个劲点头,病房里都洋溢着欢乐的气息。送小阮出院的心内科护士长钱银芬,看着小阮远去的背影挥手祝福:“一定要健健康康的!”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