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普外科(胃肠肛肠外科)

    医疗特色

    发布时间:2021/08/30 点击数: 【字体:

    胃肠专业组:在建院之初便引进当时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日本胃癌分期法,从而提高了手术治疗效果,对不同病期胃癌术后疗效的评估也更趋合理。胃肠专业组开展全腹腔镜下全胃切除术、胃癌根治术,以胃肠道恶性肿瘤的规范化治疗、胃肠道间质瘤诊治、小肠疾病诊治、阑尾炎等胃肠道疾病的手术治疗为主要专业特色;同时开展纤维胃镜、结肠镜下胃肠息肉、肠梗阻及结直肠肛门功能性疾病诊治;以微创治疗为基础,进一步引入快速康复、精准医学、MDT等治疗理念,形成胃肠道疾病的规范、综合治疗。

    肛肠专业组:常规开展各类型痔的手术:吻合器直肠粘膜环切术(PPH术)、选择性直肠粘膜环切术(TST术)、多普勒痔动脉结扎术以及各类型复杂肛瘘的手术治疗。开展腹腔镜下各种结直肠癌根治术及腹部无切口的结直肠癌根治术。在台州较早开展“超低位直肠癌保肛手术”,使得癌肿距离肛门3-5厘米的患者,在根治的前提下,达到保留肛门的目的。2015年成功开展吻合器经肛门直肠部分切除术(STARR)。

    腹壁疝组:开展腹股沟疝微创手术、局麻下腹股沟疝手术,逐步实施腹股沟疝日间手术。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