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普外科(胃肠肛肠外科)

    【抗疫】行动诠释责任和无畏

    发布时间:2022/05/08 点击数: 【字体:

    4月28日,天台疫情形势严峻,我参加医院团队,连夜奔赴天台支援抗疫。

    不知不觉中,在天台已十多天。连日来,医院团队同心协力,任劳任怨,使我有了非常深刻的感触。特别是我们的领队朱杰,他是我们科教处副处长,但是没有一点架子,他就像大哥关照着自家的兄弟姐妹一样。每天除了与上级部门联络信息,领取物资,安排和分配任务,还和队员们一样出任务,参与高强度的核酸采集。每次任务结束时,他都会帮队员做好消杀。他还利用休息时间一一指导团队成员不断挖掘创新。为了减少队员外出感染风险,每日领好中晚餐贴心送到房门口……他就是我们的“定心丸”,给了我们安全感!

    9acb383c6475482a9a7627c8cc999373.png

    bd24c03a54ba48c1acd853c4334746fd.pngfe34e99d763a43c28d9b20c6fba225b4.png 

    徐卫芳护士长也是医疗队的暖心大姐姐,她主动了解队员们的身体状态及工作困难,每次都能及时解决我们碰到的困难。每天4点左右准时给队员提供“叫醒服务”,交待注意事项。队员们每次出发前都必须经过她检查防护到位了才允许下车。每天结束一天的采样工作后,每个人都是又饿又累,她都是给队员们做完核酸,最后一个才上楼休整。

    78a1d798c8fa4e82a76d72247be9108f.png

    795cb54e2f68491bb7e13193be8b545e.pnga38db98a75a842678aaccc529ed2afa4.png

     c2c82f60ef9c46b4bf72671584ebe528.png 

    “我们不光要关心大家的身体健康,也要关注大家的心理健康。战胜疫情不仅仅需要健康的身体,也需要健康的心理。”徐卫芳老师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医疗队的35名医护人员在她的指导下,做核酸、收医废,从未喊过一声累,真正做到了把支援点当家,把天台人当家人,每日都顺利完成采样任务。

    第一次参加医院外派抗疫任务,真的不虚此行,这将会是我护理生涯中的一座里程碑,不断督促我努力前行!(骨科/援天台核酸采样队员 牟玲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