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整形美容外科

    自体血清可以美容生发?听整形美容科博士怎么说

    作者:伍冬怡 发布时间:2023/12/04 点击数: 【字体:

    大家都知道

    血小板可以止血

    但你肯定不知道

    它的升级版

    富含血小板血浆

    能够美容生发


    今天,咱们就来听听

    台州市中心医院

    整形美容科博士蒋盛炉科普一下




    什么是PRP?






    富含血小板血浆又称PRP,是一种用自体血液让组织再生的方法。

    它是通过离心的方法分离人体的血液而得来,如图所示:

    最底层是较重的红细胞,血液呈现的也是这些细胞的颜色;

    最上层是较为澄清的血浆,我们抽血检查、血生化报告中的血糖、氨基酸等水溶性成分来自这层;

    两者中间一层色泽偏白的薄层就是我们所说的PRP,仅占总体积的十分之一左右,主要成分是血小板、白细胞和纤维蛋白等。

    b25127bfc6124d42be3daca19830b660.png


    蒋盛炉介绍
    “别看PRP只有薄薄一层
    但它却有着极大的作用。”







    PRP里的小板是由巨核细胞产生的圆盘形细胞碎片,虽然个头娇小(直径只有几微米),却在人体创伤后的止血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

    与此同时,血小板在被凝血酶等物质激活后,可以产生包括VEGF、PDGF、FGF及EGF等众多生长因子,这些生长因子可以促进组织修复与再生,促进局部血管化及上皮化。

    简单概括,PRP可以焕发局部组织的生机,化“衰老腐朽”组织为“年轻健康”组织。

    021d5dd8e1d7490f92bad405e2ef8ea3.jpg

    因此,PRP可以有效修复受损皮肤屏障、降低皮肤敏感性、淡化黑眼圈、修复痤疮凹坑、改善细纹/肤质等。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人体皮肤会出现暗沉、干燥、出油、色斑、皱纹等一系列问题,而将PRP自体细胞直接注射或者联合水光针注射到人体需要的部位,激发注射部位的自体修复和再生功能,从而起到再生和修复的作用。


    它能够具体满足哪些变美需求

    咱们接着往下看


    01
    面部年轻化

    首先在面部年轻化领域,PRP可以明显改善皮肤状态,重建皮肤屏障,减轻色斑,收敛毛孔,抹平面部皱纹。

    e15d5bfa905946f5834cb07f28338f03.png

    02
    改善毛囊微环境

    其次,PRP可以促进头皮区域的血管再生,改善毛囊微环境,达到毛发再生的治疗效果。

    52250881ca4249369e98feb14af85293.png

    03
    促组织再生作用

    此外,PRP具备的促组织再生能力,能够修复慢性创面、治疗凹陷性疤痕等。



    PRP自体血清美容

    安不安全?

    谁都可以做吗?



    PRP自体血清美容是提取患者自身的血液,无异源性物质,不存在免疫排斥、即刻容积以及血管栓塞等风险。规范化的注射具有安全性高、临床效果好的优势,注射后的局部肿胀也能在短期内恢复。

    划重点,有这些健康问题的人群不要尝试,如患有血小板功能障碍症候群、严重血小板减少症、除皱血流不稳定、脓毒症、败血症、急慢性感染、慢性肝病的求美者以及正处于哺乳期、生理期的妇女不能进行治疗。


    是不是跃跃欲试了

    温馨提醒

    建议到正规医院

    专业判断对症处


    变美方式千千万

    适合才是最好的

    不要盲目为了追求美而牺牲健康哦



    医生介绍

    efa4021c531944c2afe9600848e8c72f.jpg




    简介:蒋盛炉 整形美容外科医师、医学博士、台州学院讲师,2018年日本京都大学及岗山大学访问学者,2019年至美国圣迭戈参加第88届全美整形外科年会进行学术交流。


    擅长:脂肪类整形、尤其擅长 SVF-gel 脂肪胶的全面部精细化填充、肉毒素及玻尿酸注射微整、疤痕整形修复、腋臭改良微创治疗、皮肤美容、激光美容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