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病理科

    您的位置: 首页 >科室导航>医技系统>病理科>技术特色>详细内容

    分子病理学

    发布时间:2021/06/23 点击数: 【字体:

    分子病理学

        精准医疗是以个体化医疗为基础、随着基因组测序技术快速进步,以及生物信息与大数据科学的交叉应用,而发展起来的新型医学概念与医疗模式。病理学是精准医疗的重要部分,是精准诊断的核心,其中尤以分子病理学为甚。我科于2017年建立分子病理学实验室,目前常规开展免疫组化及分子检测。ARMS-PCR实验室面积100多平米,分四区,已经通过PQCCEQA等多项国家认证,可开展单基因检测项目EGFRALKROS1KRASNRASBRAF等肿瘤靶向治疗分子项目;荧光原位杂交技术:检测目标基因扩增;全自动免疫组化精准检测肿瘤蛋白;肿瘤基因二代测序(NGS)检测(筹)用于多基因检测。通过平台的建设,着力打造精准诊疗新高地。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