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病理科

    您的位置: 首页 >科室导航>医技系统>病理科>科室动态>详细内容

    【医心向党】病理科支部组织红色教育观影活动【图】

    发布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字体:

    本网讯(病理科 范厉龙/ 阮嫣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年恰逢建党百年华诞习总书记号召全党开展学党史教育活动并提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近日,病理科支部党员集中在一起观看了红色教育影片《建军大业》,回顾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927年蒋介石在上海发动四一二反革命大屠杀,国民党的背叛、血腥的杀戮使得还沉浸在国共两党合作中的共产党人幡然醒悟,毛泽东、周恩来等挺身而出,指出陈独秀的右倾错误,也得出了“枪杆子里出政权”这一重要决断。由此,中国共产党开始了组建军队、武装斗争,夺取革命胜利的历史篇章。随着南昌城内的三声枪响,革命的星星之火开始燃烧。虽然在后来的斗争中遭遇反动派的重兵围剿,损失惨重,但朱毛井冈山的成功会师,也燃起了“工农武装割据”的燎原之火,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开创了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独特道路。

    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我们对建党建军的发展历史更加了解,也让更加透彻地感悟到,今天幸福的生活和安静的生活环境,都是成千上万的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必须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精进技术,为患者和医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