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管理中心

    【提升】学习防诈骗知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作者:金君 发布时间:2021/06/24 点击数: 【字体:


    本网讯(健康管理中心  金君)随着通讯网络诈骗事件越来越多,学习防诈骗知识,提高自防能力变得越来越重要。6月23日,健康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学习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知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为主题的学习活动。

     

    3197da03ddbe4b588a32da11bce0dca5.Jpeg

     

    学习活动中,护士长徐佳向大家讲解了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信贷理财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兼职刷单诈骗、冒充客服退款等各类通讯网络诈骗的手段、特点和典型案例,还介绍了各类反诈骗守则以及被骗后的紧急补救措施。同时,提醒大家不要轻信陌生电话、短信,不要透露自己的信息、账号、密码,时刻提防钓鱼网站,在不确定是否是诈骗等情况下,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时刻紧绷防范之弦,谨防通讯网络诈骗。万一上当受骗或听到亲戚朋友被骗,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并提供骗子的账号和联系号码等详细情况,以便公安机关开展侦查破案工作。

    此次学习,不仅增进了科室人员对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相关知识的认识,还丰富了大家应对诈骗行为的措施,提高了安全防骗意识。

     

    健康管理中心金君

    2021-6-23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手机版